文、IKEA編

  音樂是許多人的愛好,許多人會在不同環境下藉由音樂來提高氛圍或是專注力,根據「國際思維研究室」Mindlab International的研究顯示,人在聽音樂時工作效率最高,不聽音樂時反而較容易犯錯!以白領族群作為研究對象,顯示出88%的人在聽音樂時工作準確率最高,81%的人在聽音樂時工作速度最快。

  英國牛津大學發行的《大腦皮質期刊》就曾提到:「不同類型的音樂分別會誘發不同腦部區域的活化。簡單來說,正向的音樂會誘發大腦中與獎賞有關的區域(striatum, insula)。」因此慎選工作時聽的音樂,對想提升效率的你來說非常重要!

以下針對不同性質的工作,推薦大家幾種音樂類型:

 

■ 古典音樂

工作中涉及到數字、或是需要腦力激盪的類型,優雅細膩的古典樂,將會是提高專注度的一個好選擇。

◆ 推薦網站:MUZIK AIR

 

■ 流行音樂

針對重複性較高的工作,選擇具有節奏感的旋律,像是流行搖滾樂等,能夠加快人類的行為速度,提高工作效率之於,甚至會減少錯誤的發生。

◆ 推薦網站:Spotify

 

■ 環境音樂

對於需要邏輯思考性質的工作,在有沒有人聲干擾的環境音樂下,體驗大自然的聲音,能夠幫助你準確解決問題並且提升效率。

◆ 推薦網站:Noisli

 

■ 無聲勝有聲

若是你今天需要專心的吸收新知,或是釐清工作上複雜問題時,甚麼都不聽讓自己專心一致,將會是最大的幫助。

 

分析了這麼多類型,提高效率的成效如何還是取決於你自己,但可以保證的是;音樂絕對是個釋放壓力的好方法!

你工作時會聽音樂嗎?如果會,又都聽些什麼呢?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換位思考、從心做起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掌握網路資訊力提升工作效率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職場軟實力篇-持續學習提升競爭力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職場軟實力篇-企劃案撰寫練功坊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工作任務使命必達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