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是否羨慕過別人簡報如此精美,自己的簡報中的圖片,不是方的就是一些中規中矩的幾何形狀。想要製作出像下面一樣的簡報嗎?只要懂得如何使用向量圖,你也可以製作出讓人驚豔的簡報來喔!

如果你本身會使用AI,當然就會加分許多,不過不會也沒關係,就跟著鳥編來看怎麼將向量圖應用在Powerpoint吧!

 

STEP1

首先,我們需要一個能開啟AI檔案的工具,例如Illustrator,不過這軟體也並非每個人都有,所以鳥編推薦一個向量繪圖軟體。


軟體名稱:Inkscape

軟體介紹:具有專業水準的向量繪圖軟體,算是CorelDrawAI的替代品。


 

STEP2

將軟體開啟後,將你想要應用的向量素材開啟,至於向量的素材,只要上網搜尋關鍵字,你就會發現很多可下載使用,不過提醒,有些是不可使用在商業用途的喔。

 

將素材複製起來

 

STEP3

Powerpoint中,使用快速鍵「Ctrl + Alt + C」開啟選擇性貼上視窗,並選擇貼上為EMF檔。

 

STEP4

將貼上的資料選擇取消群組

 

此時,會出現以下訊息,就直接將資料轉成繪圖物件。

 

STEP5

完成STEP4後,記得還要再取消一次物件,但為何還需要再做一次呢?

因為向量圖在Powerpoint中,會存有一個透明底圖。但這底圖是我們不需要的,如下圖,我們須將透明底圖給刪除掉。

 

STEP6

如果針對形狀滿意的話,也在Powerpoint中編輯圖形。

 

SETP7

接著,開啟設定圖案格式視窗。

 

選擇圖片或材質填滿,就可馬上看到向量圖填滿了材質樣式,如果要使用圖片,可選擇下方的檔案匯入。

 

STEP8

圖片匯入後,就完成了。

 

補充:

如同我一開頭所說,如果會使用AI,當然就可在AI中直接製作,相對也會簡單許多,不過AI的操作門檻就相對這方式高一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就是比別人強的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illustrator旋轉與縮放應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illustrator製作草圖文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編輯網頁可即時預覽畫面-Sublime篇(二)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虛擬一個新的作業環境吧PART2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