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場忍者

  近些年來,網路資源運用,愈來愈便利,甚至可以整合行動載具(智慧型手機),提升個人工作上的運用層面,進而提升處理效率與便利性,譬如說,前一晚家中,先思考明日的工作執行清單,並立即記錄在奇妙清單APP上,待明早進入辦公室後,開啟平板電腦或桌機,進入奇妙清單電腦版,使用同一帳號登入後,昨晚規劃好的工作清單,立即呈現在面前,馬上可以進入工作狀態。這就是網路辦公室延伸的概念,只要懂得善用網路資源的便利性,自然可以提升工作效率與處理時效。上述的運用只是一個常見的例子,目前進入智慧型手機人手一機的時代,行動載具早已整合至平日的工作習慣中,對大部分人而言早已司空見慣。 


  曾幾何時,若沒了桌上電腦或筆記型電腦,職場上的您是否會感受到工作處理似乎少了些甚麼?甚至不知怎麼進行工作?可見得網路與IT工具深深地影響我們的工作模式與人際互動,對於現代職場工作者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就目前常見到的網路資源,如郵件信箱、部落格、Facebook、Line、行事曆、記事本、雲端硬碟等網路運用,大家也都不會陌生,甚至每天必會登入使用,但是您是否有評估過上述工具用在自己生活上或工作上的比率為何?


  整合運用網路資源、行動載具、電腦以及好用的軟體功能,讓辦公室資源隨時帶著走,不在侷限需走進辦公室才能處理工作事務。提供以下六項網路資訊運用常見做法,作為您有效善用網路資訊參考。

  以上六項作法,都有免費網路資源提供運用,若能巧妙運用,並且能與行動載具(手機或平板)App功能整合,設定資訊同步、即時掌握。


  善用網路資源記憶與儲存工作必要的資訊與檔案,可以讓我們大腦多了思考的空間,致力評估工作規劃的合理性、事情處理執行的邏輯性、並發揮想像力改善流程效率性,人人都可以達到事半功倍、有效率更有效果。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做對的事VS把事情做好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職場人際關係經營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如何成為有自信的職場工作者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業界肯定!Wacom卓越教育開發貢獻獎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