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現在微軟作業系統主流為Windows 10,但相信有些人手上可能有些稍早版本的整版序號,也可以虛擬出一個正版的環境來使用,比起微軟開發工具提供的免費少了試用時間,功能性上也會比較完全。

 

STEP1

手上有序號,但是沒有光碟及安裝檔案怎麼辦,先提供給大家下載免費ISO的方式。


軟體名稱:Windows and Office ISO Downloader

說明:能從微軟官方網站下載WindowsOffice安裝程式


進到首頁後,點擊下方紅框處,將軟體下載下來。

 

STEP2

開啟軟體後,針對想要的作業系統下載ISO映象檔。

 

STEP3

接著就是要建置環境,這邊一樣以VitualBox為例,先輸入名稱。

 

接著設定記憶體,不過這邊也是要考量你本身電腦的記憶體大小,免得影響到本機端的作業,並直接建立虛擬硬碟。

 

接著只需要按照預設值,沒有特殊需求格式就依照預設VDI格式,並使用動態,動態好處是會依照虛擬空間使用狀況佔用你的的實體硬碟空間,不過如果你硬碟真的大到沒地方用,也可設定固定大小。

 

不過一般虛擬環境建議安裝在SSD會比較好,效能也比較快,所以硬碟空間真的要省著用。

 

STEP4

建置完成後,就可看到多了一個一開始命名的虛擬選項。

 

點擊後,將剛剛下載好的ISO映象檔。

 

STEP5

馬上就會看到熟悉的畫面,就可將Windows建立起來囉!

 

STEP6

安裝過程是否發現與PART1落差很大,不過也不用擔心,只要安裝完成後,使用快照功能,將一開始安裝好的環境的存下,往後有問題時,就可以快速復原囉。

虛擬環境的建立就到底結束囉,至於是哪一種方式,就見人見智了!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學習網路系統整合 打造職場黃金十年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虛擬一個新的作業環境吧PART1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電腦組裝我也行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Windows 10創作者更新 你Update了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Typeform讓你用messenger回答問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