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需要不同的環境來作業測試。比方說,當你設計一個應用程式,想要了解在不同作業系統上的運作狀況。或以網頁設計人員來說,在不同瀏覽器版本下,可能就會有不同狀況發生。

 

但也不可能架設一堆電腦來使用,所以通常我們就會使用虛擬系統來模擬。以鳥編來說,比較常用在測試軟體上,作業系統不斷安裝移除軟體,有時也是會導致作業系統的不穩定,所以我就會在虛擬系統中測試,如果系統損毀,也並不會影響到我目前的作業環境。

 

這次鳥編就來提供給大家如何自己DIY出一個虛擬環境

PART1:如何使用免費的Windows系統虛擬鏡像檔案

PART2:如何在自己電腦上虛擬出作業環境來

 

STEP1

微軟其實有提供很多的開發工具,只是鮮少有人真的有利用到,進到開發工具中,就可以看到今天的主角「Virtual machines

 

進入後,立刻就可看到「Download virtual machines」,但除了選擇不同的虛擬境外,更提供了讓你自由選擇瀏覽器的版本,這對網頁設計人員就相當貼心。

 

至於支援的虛擬機器包含了VirtualBoxVagrantHyperVVPCVMwareWindowsMac)和 ParallelsMac)六種。

 

將想要的內容挑選好後,就可點擊「DOWNLOAD.ZIP

 

STEP2

將下載好的壓縮檔解壓縮後,就可以看到對應的映象檔。我所選擇的為VirtualBox,所以可以看到是附檔名為OVA

 

檔案下載好後,就是要將檔案給掛載起來,鳥編這邊以VirtualBox為例,當然如果你沒有虛擬軟體,可以到這裡下載。

 

STEP3

掛載方式也相當簡單,可以點擊兩下剛解壓縮的檔案,或是在VitualBox中匯入。

 

不論是使用哪一種方式,最後都會出現設定視窗,可以依照需求調整CPURAM的大小等。

 

接著等待匯入,但千萬別被一開始所顯示的時間給嚇到,初始化會比較慢,後面就會有飛快的進度,以SSD而言,大概不到2分鐘就完成了。

 

STEP4

執行後,馬上就可以看到作業系統囉!

 

桌面上的內容主要是告訴你使用期限,以Win7而言,有90天的免費使用,不過到期只要執行「slmgr/rearm」就能重新啟用。

 

鳥編目前使用上是與一般正常的作業系統沒有什麼落差,而且安裝過程相當快,在PART2就會說明完整的重新安裝,你就會發現速度上的落差了。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學習網路系統整合 打造職場黃金十年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電腦組裝我也行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Windows 10創作者更新 你Update了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Typeform讓你用messenger回答問卷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1個步驟視覺化EXCEL表格數據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