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要到了,是否要好好慰勞辛勞的母親呢?

想必大家已經都準備好母親節禮物了吧!

前陣子看到很多地方都開始預售琳瑯滿目的母親節蛋糕,都想自己買一份回家吃了XD

為了響應如此偉大的節日,所以我畫了一張母親節卡片送給全天下的母親。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


1. 首先,我們依舊先利用錐形康特筆繪製出想要的草稿,我想要小朋友可愛的感覺,所以主角決定畫外國小女孩

而參考圖部分可以搜尋Google找尋靈感唷。

 

2.接著我們使用 輕柔噴槍將背景弄個想要的氛圍,這邊我使用的是溫暖的暖色調,比較能搭配母親節溫暖的感覺。

 

3.這邊先把物件的固有色繪製上去,在這就可以思考想要的色系,我這邊順便將頭髮的立體概念稍微畫上。

 

4.接著,我們拿出油畫粉蠟筆,這支筆刷我很常使用,因為他可以畫出手繪的那種繪畫感;而這邊我先粗略將進一步的膚色以及想要的區域畫上色塊,繪製的時候需要一點技巧畫上五官陰影的立體位置。

 

5.使用混色筆-只加水,將剛才的色塊抹勻。

 

6.用更深的顏色降五官和手臂的立體感畫上;而在畫的時候要注意光影變化,手臂靠近下方的位置較深(照不到光線)

 

7.皮膚和五官的部分完成,是否看起來皮膚很Q彈但卻不失立體感呢?

其實最大的重點就是該畫的陰影都該畫上,不要怕下筆唷!

 

8.皮膚畫完後就來繪製康乃馨的部分,而康乃馨的重點不外乎也是光影變化,若覺得困難的同學可以參考照片唷!

 

9.把康乃馨的陰影以及白色的部分畫完後就很像康乃馨了,還沒完成前其實蠻像別種花的XD

 

10.畫好頭髮加上字體以及一些花邊後就完成啦!

整體看起來是不是很舒服呢^^?

希望看到這張圖的媽媽們都可以感到幸福滿滿唷~<3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大玩角色創意 開拓無限商機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冰淇淋甜點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塔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味葡萄畫法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