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鳥編先前有介紹過一款微軟推出的圖表製作神器Power BI,相信如果有使用過的,應該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它的便利性。但如果今天你的資料並不複雜,只是想要簡單比較出落差,有時候不一定要製作成圖表方式。只要1個步驟,就可以將你表格內的數據明顯凸顯出差異。

 

以下表為例,此為各區域中分校的書籍銷售狀況與全部書籍銷售佔比,如果針對每個區域製作呈長條圖,可以依照分區製作成四個圖表,或是整合在同一張圖表,但閱讀上可能就不這麼方便。

 

使用Power BI製作分區圖表:

 

彙整同一圖表

 

直接使用視覺畫圖表功能,是不是相當便利於比較與查看

 

接著,我們就來看怎麼使用視覺化工具吧!

 

將要視覺化的資料部份選取起來

 

在「常用」工具列中選取設定格式化的條件,這邊鳥編是以資料橫條為範例,你也可以選擇色階,這部份鳥編會於後面補充。

 

接著資料就會以資料橫條來呈現

 

補充:

基本上,依照剛才步驟就可算是完成品,不過從剛剛資料中,可以發現EXCEL將所有資料以最大值的填滿儲存格。當然,如果只是要區分大小事不會有影響,不過如果你希望可以呈現出比較真實的狀況,就可參照下面設定方式。

 

如同SETP1中的設定格式化的條件,我們這次選定管理規則。

 

點擊「編輯規則」

 

將最小值與最大值修正為數值,並設定為最小0%,最大為100%

 

可以看到完成效果如小,不過因為鳥編的資料最大值只有13%,以這樣效果其實是不如一開始的好,所以還是要依照自己資料狀況調整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就是比別人強的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資料圖表製作神器-Power BI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使用合併列印寄送MAIL-Microsoft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六個PowerPoint小技巧,簡報製作好簡單-PART1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