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是有點偏寫實畫風的童話作品繪製過程。這是一張同樣帶有科幻風味的畫法!是以夢境為出發點的天馬行空設計主題,我採取幾種紋路材質貼上主題怪物,然後再添加促進立體感的光澤。另外,以冷色調營造的情形下,來襯托出詭異的神祕感。

 

1.首先,找幾張高樓大廈等建築物的圖片以備用....................

 

2.將每張建築匯入畫布上層,個別處理僅取局部構造,並依遠近關係做透視變形,記得遠處建築要打模糊一些,建築物的外觀細節可進入photoshop的濾鏡收藏館裡面處理得更有「畫味」一些。

 

3.在建築物上打上明暗光影,並且在水面上鋪上簡單的反光,天空順便也點上一些星光..............

 

4.分圖層再畫上大怪物的雛型............

 

5.繼續規劃大怪物的細節,眼睛兩旁和雙鰭上的鬚鬚是用特效筆刷中的「扭曲」以拖曳方式拉出來的,這樣的線條質感會比較乾淨俐落些。而類似章魚腳上面的圓齒狀線條是用特效筆刷中的「膨脹」逐一從內側推擠出來的。

 

6.在紙張材料庫選取如圖所示的材質(如果預設材料庫沒有類似的圖形則可上網搜尋後再「擷取紙張」)

 

7.在這裡我們使用照片中的「加入紋路」筆刷在各局部刷上材質,記得要依照整體肢幹造形適時調整紋路的大小與角度,這樣才不至於看起來太過平面和呆板。

 

8.開一「重疊」圖層幫大怪物上色,記得要留意「環境光」的變化以及觸鬚末端發光體的呈現質感。

 

9.複製怪物圖層後,將之壓扁變形並調整該圖層透明度!這是水面倒影的部分。

 

10.用「畫刀」與微粒筆刷的「春綢緞帶」搭配畫出水紋。

 

11.開始添加遠處的其他怪物,並持續增加坡動的水紋............................

 

12.比較近景的下方也添加上其他怪物與船隻,船頭上再畫一個悄然而立的小人物與怪物們正面相對,這樣可以讓畫面更有互動感!

 

13.接著在大魷魚怪的口器畫出沖天而出的血紅墨汁,而船邊也畫出因疾駛所噴濺起來的水花.................

 

14.由於血紅墨汁的樣子看起來有些生硬,所以我們可以使用特效筆刷中的「霧狀抖動」再處理一次,讓墨汁降低一些突兀感。另外,在水面上增添一層薄霧,使空間呈現出凝結的神祕感...........

 

15.最後,針對整體畫面再做一次影像處理.........!這樣子,在睡夢中才會出現的畫面就完成囉!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種表現方式,一起培養更多不一樣的想像力吧!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黑珍珠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死神的召喚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樂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