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beautiful man in the war,造型則是參考戰國美男子的一個角色的造型所繪製的。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的只加水,噴槍的數位噴槍,向量筆的塗鴉筆,和photoshop的粗細圓筆,噴槍,以及調色功能的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完成的樣子。而這姿勢其實是有種給你拍拍手,鼓勵的意思與情境。

那這次是希望偏向日式畫風,但日式畫風是需要描線的,但我在電腦裡都是畫不描線的風格,因為對我來講不描線是可以畫得快很多。

 

所以這一張圖我是直接上彩色,在畫的過程中再補一些線條效果。因此一開始我使用向量筆的塗鴉筆來繪製整體構圖。

 

接著繼續用塗鴉筆用色塊的方式來畫,使其有日式畫風的效果,那色塊畫法其實並不難,因為就像日式卡通風格一樣,只要塗一層固有色,再加上一層陰影色即可。

 

接著我繼續用向量筆的塗鴉筆,來繪製頭髮細節,頭髮我都是先畫中間色,再畫亮色,再畫暗色。

 

接著我再新增一個重疊圖層,使用數位噴槍來加亮頭髮與身體的一些亮面部位。而加亮圖層亦有改變亮面顏色的效果,加上亮面後立體感更加明顯。

 

接著使用混色筆的只加水,和數位噴搶來繪製背景。畫上一種朦朧光暈的效果,比較有美男子的效果。

 

接著使用曲線來調色,並增加一些線條效果,所以我的線條都是事後再加上去的。而且只加一些較為明顯的部位。

 

接著再繼續增加細節。

 

再調整一下色調。

 

最後疊上材質,就大功告成,謝謝觀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warrior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陰陽師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feather man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