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麵編    圖、周裕承提供

圖說:周同學投稿陰陽師繪圖競賽作品。 圖/ 周裕承學員提供。

聯成電腦 楠梓分校:周裕承

培訓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EC數位行銷


懷抱熱情 純手繪進擊電繪領域

 

  裕承是聯成電腦楠梓分校的學員,看著他現在的作品,很難想像一年多前他是完全沒碰過電繪板和繪圖軟體的人,雖然專訪的一開始顯得有點緊張,個性也有點內向,但一談起繪畫,立刻感受到裕承對畫圖濃厚的興趣,也和我們分享他的滿滿感想。

 

  裕承並非繪畫相關科系出身,大學機械工程系的他來聯成電腦培訓之前對繪畫完全是個門外漢,單純只是對繪畫非常感興趣,除了學生時期很喜歡在課本上手繪塗鴉之外,並無參加過任何繪圖培訓課程,來到聯成電腦進一步培訓,是因為聽聞自己很喜歡的繪者在聯成電腦任教,加上未來想朝遊戲美術相關產業邁進,去年暑假正式加入培訓。

 

生活就是導師 大膽嘗試新畫法

 

  裕承這次參加手機遊戲「陰陽師」第一屆繪圖徵稿比賽,他表示這幅作品是他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創作,也最煞費苦心,當初決定嘗試繪製陰陽師議題,除了自己有玩陰陽師遊戲之外,也希望嘗試結合更多自己沒畫過的素材,也因此創作中有80%都是他沒嘗試過的繪圖題材和概念,例如櫻花花瓣的形狀、飄落時的姿態、和遠近景的不同呈現方式,或是主角神樂身上的和服紋飾、布料光影反射該如何繪製等,他笑說為了畫這張圖,找資料的時間可能遠比真正畫圖所花的時間還多上好幾倍,也從中學習到平常就要多觀察生活中的細節,各種材質、光影、色彩都呈現不同風貌,而生活就是最好的導師。

圖說:周同學培訓早期作品。 圖/ 周裕承學員提供。

 

圖說:周同學近期作品。 圖/ 周裕承學員提供。

 

感謝協助就業 鼓勵學弟妹勇敢踏出第一步

 

  除了專業課程授課老師之外,他特別提到聯成電腦楠梓分校的服務人員笠湘老師及威霖老師,感謝笠湘老師平常就提供他很多學習上的建議和繪圖競賽的消息,讓他可以在學習上時時調整並參加投稿挑戰自我;他同時也感謝威霖老師幫他媒合兔將創意影業公司的實習工作,針對面試技巧、履歷健檢中幫助他調整很多,因為他較不善言辭,老師也提醒他該如何準備作品集,讓他能克服弱點,成功爭取實習機會。

 

  裕承表示自己對人物骨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未來也會出外嘗試人物速寫,幫助自己對人體比例和姿態的掌握,同時也建議初入門的學弟妹,除了平常多觀察生活中的各式物品細節外,還要花很多的時間練習否則畫技一定會生疏,他平常每天都花2小時的時間練習,練習閒暇之餘也會逛Pixiv網站欣賞各方繪者的作品,最重要是一定要踏出第一步,不要覺得自己畫得不好就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技巧會隨著練習進步,而功夫練久了就會是自己的。

圖說:周同學電繪作品。 圖/ 周裕承學員提供。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Eternal原創科幻動畫》學員團隊募資達成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樂在其中 世界級冠軍的動畫之路

聯成電腦得獎榮耀:聯成電腦 榮獲Autodesk設計教育推廣獎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