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只要是設計軟體,一定都會有旋轉與縮放工具,但你知道,基本的工具就可以製作出讓人驚豔的作品來嗎?今天就來簡單應用這兩個大家都很容易理解的工具來製作出以下的作品來。

 

Step1、繪製圖形

將幾何圖形製作出來給與填色,並設定無筆畫顏色。

 

接著設定透明度,好讓後續產出的圖形顏色可以疊加,做出更好的效果來,這邊鳥編設定不透明度為25%

 

Step2、使用旋轉工具

旋轉工具位置如下,當點擊工具後,可以發現原本的物件中心出現了一個中心點設定圖式。

 

按住Alt鍵並點擊你要放置的中心點位置,就可出現設定視窗,這邊設定為25度,並點擊「拷貝」。

 

製作出第一個旋轉複製物件

 

接著使用快速鍵Ctrl+D 重複剛剛的步驟,總共製作出9個物件來,並分別對每一個物件填色。

 

Step3、使用縮放工具

選取Step2 我們第一次製作出的選轉物件,並點擊縮放工具。

 

將中心點後設定縮放比例為125%,不過這邊就不是點擊拷貝而是確定。

 

使用Ctrl+D,依序針對後面的物件使用,例如第二個旋轉複製物件就使用2Ctrl+D,第三個旋轉複製物件使用3Ctrl+D,就可做出完成品了。

 

當然不同的使用方式就可以做出不一樣效果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illustrator製作草圖文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illustrator漸變工具應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製作分層貼圖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AutoDraw讓你隨便畫都有模有樣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