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3D建模時,畫面是以三角或是四角網格方式呈現,為了讓運算快速一點,會故意將網格數降低,所以很多人就像這種方式應用在平面設計上。先前有分享一篇Low Poly給你不一樣的網頁背景中,有提到一個線上工具。雖然可以快速製作,但精細度可能不如PS上的效果。

 

一樣,先給大家看一下完成的作品

 

其實整個製作過程步驟很簡單,只是會很耗時。但畢竟想要一張完成度高的作品,時間是必要的。

 

Step1、去背

當然如果你的原始圖檔已經是去背,就可跳過此步驟,不過建議製作前先將你的重點保留即可,畢竟畫面越大,製作過程也會較久。

 

Step2、設定網格

如一開始所提到,Poly效果是以三角或是四角方式呈現,所以當我們在製作選取區域時,如果沒有網格的輔助,就很容易重疊區域選取,或是有些縫隙沒有製作到,整體效果就會不佳。

 

網格設定位置在:編輯/偏好設定/參考線、格點與切片

 

這邊鳥編設定值如下,主要是方便製作中可以方便辨別。

 

完成後開啟格點效果(快速鍵為CTRL+H)

 

Step3、使用平均模糊效果

先將要製作的效果區域製作出來(這邊以三角為例),在使用模糊濾鏡中的平均模糊效果。

 

下圖左方為原始狀況,右邊為使用模糊的效果,POLY的效果就完成。後續就依樣畫葫蘆,將每個三角網格結合濾鏡就可製作出一張具有Low Poly風格的圖像來。

 

不過鳥編這邊建議,在步驟3的一開始,可以先將第一個濾鏡應用給製作出動作,並設定快速鍵,可以減省相當多時間喔。

至於動作的錄製,可以參考鳥編先前寫過的「Photoshop修圖寶典 下篇

 

步驟不多,大致上所要耗時的地方就是在將Poly區域選取,不過是可以完成一個精細度較高的效果圖像來,對Low Poly有興趣的,不妨也來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LOW POLY 給你不一樣的網頁背景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illustrator製作草圖文字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製作分層貼圖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AutoDraw讓你隨便畫都有模有樣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