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作品是頗有非洲原始風味的動物畫像,在這裡我們嘗試另一種紋路處理的畫法,希望大家會喜歡!

 

本張作品所會運用到的筆刷如下:

            a.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表現:壓力)

            b.輕柔噴槍

            c.橡皮擦/橡皮擦

            d.特效/發光

            e.橡皮擦/柔和漂白

            f.照片/加入紋路

            g.花紋粉彩筆

            h.特效/只加水

            i.特效/塗抹

            j.噴嘴


 

1.先用簡單的幾何線條把大象的外形輪廓確定出來,細節的部分還不用急著描繪。

 

2.用簡單素描把大象的特徵補滿.................(先以灰階的方式來畫牠)

 

3.繼續將輪廓與五官具體化,另外立體感也要開始做出來。

 

4.接下來,要畫大象最麻煩的是牠身上和鼻子上的紋路特徵,很多人會因為細節太過繁複而忘之卻步,所以我們在這裡提供一個比較簡化的方法來試試看!首先,要另開一個新檔案畫出如圖所示的圖樣 (注意:圖形的左右兩邊水平線必須等同高度,這樣才能做無縫接軌的連續花紋.....),完成後在花紋控制面板中「擷取花紋」。

 

5.新開一個圖層,選取「花紋粉彩筆」透明度50%,隨著頭部與象鼻子的圓弧輪廓將紋路以交疊的方式層層畫下來,並隨時改變筆刷大小......................

 

6.接著要將皺紋的凹陷溝槽與亮部表現出來,並繼續在其他部位添加紋路。

 

7.此外,在大象身體面積比較大的部分另找一張具有皮膚皺摺效果的圖片,同樣的,我們在紙張控制面板終將該圖片「擷取紙張」...............

 

8.另外改用「照片/加入紋路」筆刷來塗繪紋路,同樣的,隨著各部位的透視效果,要隨時改變紙張紋路的尺寸、對比度與角度。

 

9.下一個步驟就是幫大象上色,開一個新「重疊」圖層之後用噴槍來上色。

 

10.至於背景的部分,我們在此運用效果/神秘特效/衍生的功能畫出繁複的樹枝剪影,可以多嘗試幾次並不斷調整參數直到感到滿意為止...................

 

11.隨後加上樹幹、遠山和草叢讓畫面組成更豐富一些。

 

12.再來,在無聊的天空畫上一顆大大的夕陽,要讓細揚更朦朧一點可以使用「混色筆/塗抹」筆刷來推移出來。

 

13.最後再依據整體的光影再做一次明暗調整,並且用噴嘴筆刷刷上幾隻飛鳥,這樣,頗有非洲草原風格的氛圍就更濃厚了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機器女生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生氣的猴子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黑珍珠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死神的召喚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