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夏天的腳步近了。

最近的氣候變化大,氣溫逐漸上升,想當然爾會開始想要吃一些冰涼的冰淇淋或飲品,市面上的冰品也愈來愈多(惡魔的誘惑)而我不太能吃冰的東西,所以只好用畫的來望梅止渴了QQ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油畫粉蠟筆、輕柔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


1.首先我們先選取一個底色,底色的部分可以隨同學喜好選擇,但是因為我要畫白色的冰淇淋,所以必須選擇一個較暗的咖啡色偏暖色。

 

2.再來就是照舊的將所有物體的固有色畫上,這邊為了增加畫面的豐富度,所以我畫上了盤子、冰淇淋、冰淇淋上的巧克力塊、以及放在旁邊的湯匙;而冰淇淋顏色先別畫到最白,等立體概念都完成後再來用的方式將反光畫上。

 

3.畫好固有色以後接著可以挑想畫的部分先畫,我是想到哪畫到哪的那種,所以我們先將冰淇淋上的那種不規則紋路用較暗的相近色(深一些的米白色)做繪製,而畫的時候要注意冰淇淋上的不規則圖樣,畫得太過規則會不像喔!

 

4.冰淇淋上上的巧克力醬在繪製的時候要注意,因為冰淇淋本身的不規則形狀, 巧克力醬順著冰淇淋灑落下來時會有顏色的深淺變化,深淺變化必須仔細的刻劃出來。

 

5.冰淇淋暗面的部份畫得差不多了,接著就要來用點畫的方式,將冰淇淋的亮面點亮出來,點亮後看起來才會有冰淇淋該有的水潤光澤。

 

6.不只冰淇淋要畫出受光面,巧克力醬也需要畫出受光面,而受光面的部分必須順著巧克力醬的流向繪製(不可逆向繪製),看起來才會有液體該有的光澤且自然。

 

7.將巧克力以及冰淇淋上的光澤畫得差不多以後,再來將周邊的巧克力碎片也繪製完成。

 

8.把一旁的餅乾畫細緻,並且將物件下方的陰影繪製上去,整體顯現出強烈的立體概念。

 

9.最後把左邊的鐵湯匙畫完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可口呀^^?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用畫畫開拓視野,創造屬於自己的路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塔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味葡萄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好吃早餐-筆刷使用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