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場忍者

 

2014年10月商周com.曾報導過「員工最愛的十大福利排行榜」,分別依序為:

圖說:員工最愛的十大福利排行榜/圖自畫

 

能具備上述十項福利條件的公司,肯定是諸位勞工朋友所期待的「大公司」,因其不僅制度完整、更是很重視員工福利的幸福企業。當然,想進到這樣的公司的勞工,若沒三兩三的才幹與卓越超群的技能,恐怕連邊都談不上,也僅能望而興嘆囉。那麼為什麼大家還是想進入大公司呢?難道小公司就無法獲得求職者的青睞嗎?

先來看看工作找大公司的理由,可能原因如下:

圖說:求職者選擇大公司的理由/圖自畫

 

一般而言在大公司工作有前述所談優點,當然也有一些問題值得觀察,譬如說:

◆身為大公司的一份子,可能進入公司若干年盡忠職守、謹守崗位,缺乏亮眼的績效,很難有機會出頭天。

◆另外由於公司已建置完善的各項處理標準作業與管理模式,凡是依條理規定、按步就班完成交辦事項,待久了若缺乏積極主動的革新精神,很容易落入挑戰、創新的精神。

◆公司待久了,部門的員工,很難看得到公司運轉的全貌,更無法累積完整的技能與經驗。

 
另一方面小公司就不受求職者注意目光,可能理由如下:

圖說:小公司較不吸引求職者的理由/圖自畫

 

在小公司可能會有上述的問題存在,但另一個層面卻隱含著 機會無限,懂得把握機會的人,在小公司也能有一片天,譬如說:

◆在資源缺乏的工作環境,激發員工的潛力無窮。

◆組織層面扁平化,亦有獨當一面的機會點,績效好的人有卡位的機會。

◆小公司讓員工能看到公司的運轉全貌,能學習較完整的技能與經驗。


進入職場工作,建議還是不要有找大公司的迷思,有時小公司給你發揮的舞台會超過大公司。有些求職者適合大公司工作環境,另也有人覺得到小公司工作環境比較自在。或許,給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有機會先到大公司磨練,感受制度完善的企業如何運作,未來若有機會也可到小公司服務,或許累積了大企業的完善制度,將有助於在小企業發光發熱,當然前提是您是否具備累績相當的專業技能與經驗?就從現在開始自己思考的職涯規劃該如何穩健走下去?
 

先有夢想,才能築夢踏實,祝福每位朋友在職場上,懂得掌握機會點,累積實力與經驗,進而發光發熱。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如何成為有自信的職場工作者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職涯人生「贏」的策略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好習慣讓你接近成功道路

聯成電腦職場專欄:你知道「個人職場品牌」?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