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warrior,就是武士的意思,造型則是參考日本武士造型所繪製的。並加上自己的想像力,增加武士刀拔出的光芒效果,使其畫面有發光處而成為畫面焦點。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的只加水,噴槍的數位噴槍,和向量筆的塗鴉筆,以及向量筆的平頭色彩,並使用濾鏡的色彩校正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warrior的完成圖。這張圖我一開始先使用有粗細的向量筆的塗鴉筆,先畫出整體的姿勢與構圖。而這張圖我是使用直接上顏色的畫法,而直接上色的畫法是最快的畫法,但必須先把構圖與顏色都構想好才行。因為這樣才知道如何下手。

 

接著我繼續使用塗鴉筆,繪製第二層明暗,同時把顏色配置與姿勢和構圖更加確定。

 

再來我使用混色筆的只加水,來平順顏色間的銜接。

 

接著我新增一個重疊圖層,來增加亮面與畫面色調的變化,使用的是數位噴槍。

 

接著我再新增一個相乘圖層來加暗整體畫面,原因是我要畫一個逆光的效果,因此我先加暗再畫亮。

 

再來我再新增一層重疊圖層繼續加量邊光,就是人物邊緣有高光效果,同時畫上各部位的細節,使用向量筆的平頭色彩並打開粗細,來繪製頭髮細節,並畫上刀的光芒。

 

接著再打開混色筆的抖動,使其畫面混色有不規則的圓形筆觸。

 

最後再調整眼睛大小與焦距,使其更看向鏡頭,再補畫上暗部一些細節變化就大功告成了,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sword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陰陽師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overwatch mei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望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