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因為最近的教學都畫食物居多,雖然我全部都想畫食物(你夠了)

但覺得大家還是要看看不同的東西,加上最近美女與野獸超紅,

我還去電影院看過,喜歡音樂劇的同學大推啊!!!!! <3

加上飾演貝兒的艾瑪華森好美,所以此篇教學就是畫她啦!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輕柔噴槍、數位噴槍、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


 

1.首先依照慣例,我們先用錐形康特筆畫出人物的輪廓,這邊我是有去Google找尋艾瑪華森扮演貝兒的人物作參考,但記得在繪製的時候要將人物的缺點避免掉(比如原照片的額頭有點高) 盡可能將人物更加美化。

 

2.接著我們可以使用輕柔噴槍大範圍的在線稿下方畫上整體環境色以及大略光源。

 

3.使用數位噴槍,將筆刷的不透明度調到90%以後,把人物的固有色畫上。

固有色也就是人物原本皮膚、衣服、頭髮、配件的顏色。

 

4.開始上色立體概念的部分

這邊可以先參考人物輪廓畫出該有的亮暗面、以及嘴唇、眼球的顏色,至少能先看得出人物的五官為主。

因為還未細畫所以看起來有點恐怖XD

 

5.逐漸將人物五官畫細緻,而畫細緻的方法無非是多參考手邊的參考圖,觀察人物該有的立體概念;將顏色由淺至深慢慢加強人物的立體感。

 

6.人物的五官和臉蛋在這邊大致完成,印象中我好像教過繪製男性眼睛的部分,有機會再教大家繪製嘴唇和女性眼睛。

 

7.在來繪製人物衣物的部分,這邊我使用油畫粉蠟筆利用筆刷的獨特性並刻意保留筆觸來繪製,這件衣服的樣式是有點波浪狀的,所以在繪製時請多注意流向和衣物的皺褶。

 

8.將玫瑰花整體的立體感畫上,這邊主要的重點只有花瓣下方的陰影、以及葉子邊緣的陰影;大家只要記住一個重點,就是物體下方一定會產生陰影。

 

9.接著將人物放大,將頭髮細化並畫上背景後就完成啦!

是不是跟艾瑪華森本尊還蠻像的呢^^?但其實有比本人漂亮喔XD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謹賀新年-陰陽師紅葉結合賀卡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歡樂好聲音-擷取鬃毛用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風景圖構圖和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草莓塔畫法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