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陰陽師,她是一個遊戲角色,來自陰陽師這個遊戲,而此圖也是依照這個角色的造型設定所畫的,那這角色本名叫水樹奈奈,又名青行燈。傳說是徘徊在冥界門口,喜歡提著燈籠收集鬼故事的妖怪。遊戲中的青行燈幻化為陰界的掌燈女子,面容清麗,手提青藍色燈罩,看似難以親近,但實際最喜歡聽怪談故事,也喜歡說怪談故事給別人聽。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的只加水,噴槍的數位噴槍,和photoshop的調色功能的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水樹奈奈的完成圖。另外這張圖我沒把筆觸修柔和,是因為希望保留繪畫的筆觸感,更增添繪畫的感覺。

 

那麼首先一開始就先用油畫家粉蠟筆上色,而這張圖我是直接畫彩色,並無打稿,而是邊畫邊修,但在畫之前我以想好大致構圖才開始畫的。也就是胸有成竹才作畫。

 

整體位置與構圖完成後,我就接著畫頭部,因為頭部是角色的重點部位,所以我都會先畫頭。接著是整體各部位的形狀與顏色配置。

 

再來我用大筆觸畫出整體造型與色調

 

接著先細畫臉部五官

 

再來繼續繪製五官細節,並配合混色筆的只加水來柔化一些筆觸,並使用花紋粉彩筆繪製衣服上的花紋。

 

接著再整體細畫衣服紋路與背景深淺變化。而背景深淺的分布原則為,凸顯主體為主,也就是臉若是亮色,那旁邊便是暗色,藉由亮暗對比凸顯主題。

 

再來更細畫各部位細節,並增加臉部的鮮豔度。

 

最後用PS調色便大功告成,謝謝觀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望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overwatch mei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feather 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招財進寶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