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小編 圖、施柏榆提供

圖說:學員獲錶面張力設計競賽佳作,作品「時間沙漏」。照片:聯成電腦拍攝。

聯成電腦 永康分校:施柏榆

培訓課程3Ds Max設計程式班、AutoCAD工業製圖設計

 

發揮創意 贏得評審青睞一舉獲獎

  熱愛設計的柏榆,參加了康思迅應用工業有限公司和遠東科計大學聯合舉辦的「錶面張力設計競賽」,設計並投稿兩樣作品,其中一件「時間沙漏」作品獲得了競賽佳作殊榮,談起柏榆的作品發想概念,她表示主要來自於時間本身,為了把「時間」這個抽象的概念具象化,用古時候的時計「沙漏」概念當主軸設計在錶面上,並在12點和6點的位置標上SleepWake up,象徵12點結束一天準備休息,以及6點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概念。配色則選用比較有夏日感覺的亮黃、橘、天空藍搭配,希望讓人有輕巧的感覺,一舉獲得評審青睞,獲得佳作的好成績!她表示除了很開心獲獎之外,因為獲獎錶面都由經驗豐富的老師傅手工填色,透過此次參賽也從中瞭解錶面填色的過程,認為這是一次很難得的參賽經驗。

圖說:《時間沙漏》作品獲錶面張力設計競賽佳作。 施柏榆提供。

圖說:《時間沙漏》作品實拍。 聯成電腦拍攝。

 

熱愛設計 2D設計前進3D領域

  高職時期是廣告設計科的柏榆,現在是遠東科大商品設計系的學生,當初來聯成電腦瞭解課程時,最主要想瞭解關於3D的產品設計該怎麼進行繪製,希望更熟稔各3D繪圖軟體的操作和技巧,她也特別提到永康分校的奕彤老師,很感謝輔導老師在諮詢課程時,告訴她很多不同角度的觀念和產業現況,讓她知道將來若朝向自己有興趣的產業工作該加強哪些專業知識,讓她受益良多,目前於聯成電腦的3Ds Max課程中,學習到很多自己較弱的3D繪圖技巧,讓她感到十分受惠。

圖說:學員3D繪圖課程練習作品。 施柏榆提供。

 

天馬行空不受限 多累積創作為上

  柏榆平時就對插畫非常喜愛,熱衷畫圖的她認為作畫是種紓壓,對於參加競賽的想法也很特別,她認為平常就可以多多創作、累積作品,若有適合的比賽就能勇敢將創作嘗試投稿,如此一來創作發想可以較不受限、有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透過投稿或設計競賽的管道跟大眾分享她的作品,從參賽中也能獲得經驗和磨練技術,對她都是很寶貴的收穫。她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創立個人文創品牌,推廣自己的創作,也期盼將來能為自己的品牌設計實體產品。

圖說:方便Convenience()、自私的愛(),施柏榆插畫作品。 施柏榆提供。

 

人生無彩排 培養自己才能把握機會

  柏榆分享了她在網路上看過的一段話:「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像現場直播。」來勉勵自己努力前進,畢業在即的她,對畢業專題進行的過程有感而發,常因為不小心的疏忽、或想調整讓作品更好,可能需要大規模的改造或打掉重新繪製,時常有「能時光倒回重來就好了」的想法,也因此柏榆希望將自己調整為最佳狀態,努力吸取知識,將學習當作投資自己,未來當機會在眼前時才能好好掌握,雖然學習的過程需要花不少時間,但只要願意嘗試就是好的開始!

 

專訪影片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台灣軟實力驚豔國際 工業設計作品國際屢屢獲獎

聯成電腦榮耀分享:全世界都看見,躍升國際得獎作品!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  學員登上2016 NAHB全美建築管理大賽冠軍

聯成學員影音專訪:師生聯手出版室設新書 科技業工程師勇敢追夢

聯成電腦得獎快報:有夢最美 9學員獲國際大獎殊榮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