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同學們大家好,

又到了採草莓的季節,不曉得是否有人去採過草莓了呢?

我個人是好想去採一次看看阿><”只是一直沒機會試試。

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囉!

今天教大家如何繪製好吃美味的草莓塔。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油畫粉蠟筆、混色筆-只加水

1.首先,我們先使用錐形康特筆來繪製草圖,這邊先將大略的位置範圍框選起來即可。

 

2.將第一層的草稿部分,把不透明度降低為26%以後,將草圖的構成方式改為相乘,這樣草圖在繪製時才會透過去並不去影響之後的上色。

 

3.接著,我們用數位噴槍使用深咖啡色以及淺咖啡色,繪製水果塔的部份以及塔醬的部分。

 

4.草莓在繪製時,可以先將右方接近光原處把顏色稍微繪製成偏橘紅色,看起來會比較美味可口,若有草莓繪製上的問題,可以多多參考照片。

 

5.圖層使用的所有物件擺放位置,草圖放在最上方,底下依序畫出餅、奶醬、草莓、薄荷葉等的色塊圖層。

 

6.將草莓的底色畫完以後,用偏橘紅色的顏色畫上周圍後並且使用 混色筆-只加水稍作混色抹勻的動作,色塊才能與其他顏色作融合。

 

7.接著使用油畫粉蠟筆,去畫出草莓身上的小雀斑;這邊在繪製時只有一個重點,斑點的部分要從上往下均勻散佈,上方斑點較小,下方斑點較大。

 

8.繪製完斑點以後,接著要畫出草莓身上的反光,因為光線的照射下反光顯得特別白且亮,而這種畫法也會讓草莓看起來更有光澤美味。

 

9.利用這種方式依序畫出數顆的草莓。

 

10.邊畫邊注意到草莓的光澤,在斑點的周圍可以畫出顏色較淺且圍繞著斑點的光澤,這樣看起來草莓身上的斑點才會有凹進去的感覺。

 

11.利用較深的咖啡色畫出草莓下方的奶醬,在畫的時候多注意奶醬邊緣的反光,畫出反光後整體看起來才會有快滴下來的感覺。

 

12將薄荷以及下方的餅乾部分畫完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特別美味可口呢?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好吃早餐-筆刷使用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風景圖構圖和畫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歡樂好聲音-擷取鬃毛用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多莉去哪兒-上色和遠近概念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