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最近電腦遊戲圈和電影都在流行西遊記題材的改編和人物設計,特別是孫猴子的造型更是琳瑯滿目,相當的吸睛,凡是愛畫畫的人一定不會放棄這類造型設計的研究與欣賞。這一次,我們就用Painter也來做一個詮釋吧!^^

 

1.一開始,我們可以隨意畫一個想像中的基本形像,因為這只是一個最初的發想,接下來的造型變化會跟著隨心所「異」,所以先把姿勢架構定好為優先,至於細節部分就慢慢來吧........^^|||

 

2.由於初稿所顯示的造型稍嫌溫順,與我們心中所想設定的兇惡形象有很大的落差,因此必須再度修改面部表情。首先,兇惡表情的主要因子在於眼神的部分,所以我們再度將眉骨調整一下,讓它們更往中間集中豎起來,然後眼窩要再深邃一些,眼睛僅露出些許兇光會更添增神秘感。

 

3.從下顎露出的獠牙可以再做一些巧思設計,在牙上打洞後穿上金屬環會讓角色更具冷酷個性的氣質!

 

4.為了讓角色更具有故事性,我們可以在臉上加一道深長的傷疤,並且在上下嘴唇開始加上滄桑的皺紋。頭箍的部分,先簡單畫個造型來看看整體感如何!

 

5.待頭箍造型確定之後,另開一個圖層以對稱功能重畫一次,然後再按ctrl+alt+T調整變形。(鏤刻線條細節部分是用厚塗顏料的軟膠筆刷完成的!)

 

6.加開一「相乘」圖層,將陰暗面打出來,讓臉色更加陰沉,並開始做毛髮上面的佈局。

 

7.使用圓頭X輕柔粉蠟筆將皮膚上的斑駁感畫出來,這個地方要隨時改變紋路的紙張大小,頭箍上也要加上一些紋路質感。

 

8. 另外再加開一「重疊」圖層,把受光點提亮出來,這樣可以讓臉部色調平衡一些。

 

9.分圖層個別加上領巾、襯甲與外盔甲,在這裡要留意身體的曲線所造成的立體感,所以要在受光處補上反光。

 

10.繼續在肩甲上添加立體紋路,漸漸將整體造型營造出來。

 

11.複製左胸的局部造型特徵翻轉變形到右胸上,又臂上的裝飾也是從頭箍複製幾個組合出來的。

 

12.同樣的,用「相乘」與「重疊」圖層將整體光影的立體感表現出來,特別是肩甲的弧度一定要呈現出來。

 

13.毛髮的部分,要注意背光的效果還有因環境光造成的反射效果,最後,再打上雷擊的背景來襯托整體氣氛。仔細看看,這隻生氣的猴子還有點陰森恐怖耶......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死神的召喚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沙漏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Take me home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椰林斜陽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