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overwatch mei,她是一個遊戲角色,來自鬥陣特攻,而此圖也是依照這個角色的背景設定所畫的,那這角色本名叫周美靈;年齡:31歲;職業:氣候學家、冒險家;活動區域:中國,西安。

暱稱是小美,所以英文就是叫mei。是一名氣候保衛科學家,發明了操控氣候的尖端新技術,保護了亞洲與其他瀕臨危機的區域。

因此我就以她在南極當背景情境,畫她使用冷凍槍製造出一個公雞造型的冰山,來代表雞年機不可失。

 

而我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壓克力的乾筆刷,混色筆的只加水,噴槍的數位噴槍,和photoshop的調色功能的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overwatch mei的完成圖。同時因為是在南極,我就畫了她抱著一隻小企鵝,另外這張圖我沒把筆觸修柔和,是因為希望保留繪畫的筆觸感,更增添繪畫的感覺。

 

那麼首先一開始就先用壓克力的乾筆刷上色,而這張圖我是直接畫彩色,並無打稿,而是邊畫邊修,但在畫之前我以想好大致構圖才開始畫的。也就是胸有成竹才作畫。

 

整體位置與構圖完成後,我就接著畫頭部,因為頭部是角色的重點部位,所以我都會先畫頭。接著是整體各部位的形狀與顏色配置。

 

接著我大致畫出背景的冰山公雞,同時細畫角色身上的衣服與裝備,以及小企鵝的五官。

 

再來配合混色筆的只加水來柔化一些筆觸。

 

接著使用PS來調整顏色。

 

再把背景顏色畫淡,使角色與背景產生空間感。就大功告成了。謝謝觀賞。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角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望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feather man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鬥陣特工-D.va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聖誕之心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