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是個不斷變換發展的獨特環境各種新趨勢的不斷誕生,有些逐漸退流行,有些則持續發展,作者Repick將提出2017年網頁設計的流行趨勢,幫助您設計出更出色的網站喔!

 

1. 明亮色系與漸層效果

截圖自Stripe官網

2107年絕對是充滿漸層效果的一年,包含採用明亮色系,比起過往已開始大量使用,如InstagramStripeAsana等企業,都採用明亮大膽的顏色與漸層效果重新塑造它們的品牌。

 

2. 陰影效果

截圖自Mixpanel官網

在經過一段時期流行淺色陰影後,作者Repick認為大片陰影將重返流行。

 

3. 搶眼粗體字型

截圖自Atomic官網

幾乎每年都會流行不同的字體排版,從DribbleBehancePinterest等社群、UX設計師個人頁面,甚至到各大企業官方網站上,我們都可以意識到在UX設計中字體排版的重要。排版不僅僅只是把漂亮的字型加上好看的背景就行,是每個設計的重要組成成分,它甚至能影響一個專案的成敗,增強品牌故事價值並引導情感表達,幫助您向使用者傳達訊息。因此今年可以看見這種字體風格逐漸增加。

 

4. 堡選單 Bye Bye

作者Repick對於漢堡選單(Hamburger menu)相當不喜歡,並樂見許多APP決定拋棄此種設計,這種模式讓人感覺操作起來更加複雜繁瑣,因此在2016年已經看到許多APP將漢堡選單捨棄,取而代之採用平面式標籤選單,作者認為在2017年很可能會更進一步增加的趨勢。

 

5. 微互動(micro-interaction

undefined

By Ivan Bjelajac

特別指手機和小螢幕裝置等縮放互動,或在螢幕上的微互動,都是UI、UX規劃中很重要的部分。

當使用者透過微互動與UI交流的同時,能夠認知到現在正在發生什麼事、剛剛發生什麼事、以及接下來將要發生什麼事。這將能增加硬體的進步與設計資源庫的輔助,使開發者的操作更容易上手

 

6. 跳脫制式的版面與欄位設計

undefined

By Ben Cline

比起去年,2017年將更具創意,設計師們正尋找新方式製作獨特的格式與排版,將字體與繪圖元素重疊等,試著在這競爭的市場裡做出獨一無二的網站。

 

7. 長捲動頁面

您是長捲動頁面的愛好者嗎?預期今年將會看到許多無盡頭的滾動設計,作者Repick認為長捲動的頁面是比較簡單且符合直覺性的介面,新的設計裡應該撇除複雜的導覽模式,朝向對使用者更簡單明瞭、友善的體驗方式。

小編在這邊也分享一個不錯的長捲動網頁設計給大家。

網站:MUGS

網址:http://le-mugs.com/

 

8. 進階動畫

undefined

By Ruslan Siiz

在2016年的網站設計裡,可以看到動畫的使用比率逐漸提高,這種趨勢今年也將持續成長,而動畫也漸漸從附屬功能轉為網頁裡不可或缺的成分,因此,在設計網頁之前,被歸列為首要考慮的元素。

動畫不僅能吸引使用者注意力,也能引導前往下一步。對於使用者體驗來說是一種更舒適、更簡易的方法。

 

9. 告別制式乏味圖庫

現今網頁的變化速度非常快,各大品牌為自己創立專屬的形象,以獨特插圖或影像作為標題、圖示和美麗的視覺動畫。因此以往制式乏味的圖庫,在市場中已沒有容身之處,還有一個原因則是,類似Pexels網站提供免費又精緻圖片的網站已越來越多,在今年,相信這種乏味的圖片將會消失在所有新網頁上。

 

原文出自Web Design Predictions for  2017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全方位養成  設計、行銷、企劃一次學會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不會寫語法,也能輕鬆做網站!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畫Wireframe有障礙嗎?千萬別錯過MockFlow!(下)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三個步驟,用Photoshop做出雙重曝光效果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