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繪圖過程是如何畫一張能夠表達自己心情的畫面。夕陽無限好,總是近黃昏!沒有白天的喧擾,又怎換來夜的璀璨呢?風景畫除了景物的描繪,更少不了光影效果的巧妙呈現,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畫一張具有自己思緒的圖吧!^^

 

1.一開始,先用油漆桶在畫布上灌上漸層效果,另外再開兩圖層分別為「重疊」和「相乘」並且也填上其他漸層效果。

 

2.利用混色筆/只加水把整個天空漸層塗抹出來,並定出太陽的位置,這是光源所在,待會兒所畫物件的光影處理都會以此為依據。然後,畫出簡單的水平陸地和遠山。

 

3.接著,要來畫椰子樹葉,在這裡我們嘗試使用「藝術筆刷」中的「軟覆蓋筆刷」,如圖中筆頭樣本來「擷取筆刷」,不透明度設為100%;最小尺寸 19%;筆頭選擇「中空」筆頭,設定完成後可另開新檔案做練習試試手感。

 

4.依照上述的筆刷在畫面上「適當」的畫出疏密有致的椰子樹夜群組,由於這是自然生長的植物,所以在分佈上絕對要避免過度規律整齊才不會顯得刻意呆板。

 

5.接著在這裡開始「順藤摸瓜」,根據樹葉欉的基部連接下來畫出樹幹,同樣的,為求畫面自然生動,千萬別畫得太筆直,適時給予巧妙的彎曲會看起來更具美感,否則會變成一排電線桿或欄杆...........^^

 

6.在背景天空逐漸畫出雲層,並且把太陽更確定化..............................

 

7.在椰子樹葉和樹幹末梢提亮一點來反映陽光的照射,涼亭也是一樣的。

 

8.如果覺得天空的雲彩筆觸太過粗糙,可以使用混色筆裡面的「塗抹」筆刷擦出動態的流雲,這樣可以使天空更柔和一些。

 

9.椰子樹葉末稍有些部份太過清晰僵硬,也可以利用「塗抹筆刷」來做柔化模糊處理。

 

10.針對整體光影部份,我們可以開一個「濾光」圖層來做提亮動作,特別是太陽光的部分,在透過椰子樹的時候要加上幾許光暈,這是這幅畫最畫龍點睛的效果。

 

11.但是,整體色調色彩看起來還是太過厚重鮮豔,所以還要經過「色彩校正」。

 

12.經過調整過後的畫面就比先前的柔和許多了,當然,天空雲彩是千變萬化的,隨時可以依照個人感覺或喜好來營造的,每一張圖都代表著不一樣的情緒,希望大家也來試試看,用畫畫來告訴大家你現在的心情....................... ^___^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死神的召喚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沙漏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樂神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Take me home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