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為大家介紹如圖的金光閃閃的渦輪設計。由於creo的版本,比起以前的proe的指令親和力提高了很多,所以請看我以下的介紹,相信同學能快速地學會本教學的內容。

 

本次的產品為渦輪。

 

主要學習指令為掃描,以前稱為可變截面掃描,主要是學習它的x截面屬性,可以讓草繪所衍生的造型能隨著3d空間曲線作方向上的變化。

 

其他要搭配的指令有:投影,旋轉,實體化,陣列與引伸除料。

 

1、先在 前視圖建立如圖草繪,並建立幾何中心線。

 

2.用旋轉指令建立成旋轉曲面。

 

3、對前基準面建立新的位移基準面。然後利用草繪在新的面上繪製出渦輪的前視圖造型。再將此造型「投影」至旋轉面上,如圖所示。

 

4、接下來是本文的重點,先在前基準面上繪製往上的直線作為原點鏈。利用投影線作為鏈1,再利用掃描指令,開啟對鏈1x截面方向的勾選,就能產生波浪型的渦輪葉片。

 

5、利用軸陣列指令,讓葉片對中心軸作旋轉,製作24項目的陣列。

 

6、利用原本的旋轉指令,對完成的陣例作實體化除料。

 

7、對葉片中心,由下而上作管狀引伸除料,就畫個圓再引伸就ok

 

8、在前視圖繪製渦輪底座的旋轉造型,並定出中心軸。

 

9、旋轉成型,完成渦輪的設計。

 

10、在作品的呈現方面,可以利用creo本身的著色能力,或是利用設計科系很常用的KEYSHOT來表現也可以。如下圖是另外一種質感的呈現。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符合國家標準研發流程 打造專業設計力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布料系統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全景照片的製作方式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Unity橫向射擊遊戲(一)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unity常用技巧-主角落入陷阱變色介紹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