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相信早期接觸Google行事曆的人,一定很懷念當初官方提供的行事曆雙向同步工具「Google Calendar Sync」,不過後來Goolge將這好用的功能只提供給企業帳戶使用。

 

不過相信應該很多人還是有這方面的需求,對於不定期需要在外與辦公室兩處跑的人來說,同步的作業就會省時很多。這次鳥編就提供給大家兩款工具,至於哪個好用,就由各位自行體會,畢竟電腦有時狀況百百種。

 

工具一Outlook Google Calendar Sync

目前還是測試階段,不過提供了安裝板與攜帶版…並支援Outlook 20032016。不論你是32位元或是64位元也都可以使用。

 

進到首頁時,先將檔案下載下來,標示1是安裝版,2則是免安裝版本。

 

安裝過程中會出現如下的警告訊息,可以不用擔心,直接安裝即可

 

安裝完成後,接著就是要設定與Google行事曆同步,先到設定選項中,依照下圖部份作業,點擊「Retrieve Calendars」後出現Google帳號驗證,直接允許即可。

 

後續會出現驗證碼,將此串驗證碼貼至軟體中。

 

至於同步狀況是要單向,或是雙向,都可以在下圖中的位置設定。

 

最後就是開機是否要自動啟動與常駐,可分點點選下圖中的標註12,也記得最後要點擊下方的「save」不然剛的步驟都是白做的喔

 

同步完成也會提供給你相關資訊

 

工具二Outlook CalDav Synchronizer 

先至下載頁面將檔案下載下來並安裝

 

完成後重新開啟outlook後可以再工具列中看到一個新的工具群組「CalDav Synchronizer

 

首先點選「Synchronization Profiles」,在視窗中新增要同步的服務,可以看到除了Google之外,也支援了相當多的平台服務,這邊我們就選定Google即可。

 

Google行事曆同步的設定與Outlook Google Calendar Sync有點雷同,以下說明:

 

  1. 自訂名稱,取一個自己方便辨識的名稱。
  2. 選擇Outlook要同步的資料夾,因是要同步行事曆,所以就不多說選擇它吧!
  3. 你要同步的Google行事曆帳號。
  4. 驗證按鈕,一樣會出現驗證畫面,點擊允許就可以,接著選擇想要同步的行事曆。

  1. 設定同步方式與時間,這邊也請留意不要選錯,以免原本的行事曆被蓋掉喔!

       

 

完成後,也可以直接使用「Synchronize now」來立即同步

 

以上兩個同步工具推薦給大家,大家可以看哪個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不過還是提醒大家,同步是很方便的工具,但設定單向或是雙向時,務必要留意,不然有可能原本的行事曆內容會遺失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使用影子系統,讓你擺脫修電腦的困擾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9個免費工具,讓你成為配色達人(下)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讓你有一口好白牙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網頁設計的404代碼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