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G小編

 

 

404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意思呢?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也知道。

瀏覽器chrome預設的404網頁

 

瀏覽器ie預設的404網頁

 

簡單的說,404網頁就是當使用者連結網站上不存在的網頁,包含了無效連結、已刪除的網頁,或輸入錯誤的網址…等,所出現的錯誤訊息。

 

那麼,網頁中為什麼需要404網頁呢?

 

試想一下如果您連結到一個錯誤的頁面,而沒有明確的指示,您可能會感到莫明其妙,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繼續瀏覽,而一個好的404網頁不僅只是回傳錯誤訊息讓使用者知道外,甚至可以引導使用者返回網站,或是增加其他有效的瀏覽量與點擊數,隨著網站可信度的增加,同時也強化了使用者體驗,進而提升品牌好感度。除了對使用者有影響外,404網頁還有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告訴搜尋引擎,這個頁面已經不存在了,對於網站優化也有很大的幫助。

圖說:好的404網頁可以引導訪客繼續瀏覽,甚至引導到相關的產品頁面。/截圖自Apple官網

 

截圖自Google官網

 

截圖自Dropbox官網

 

截圖自聯成電腦官網

 

另外,常見的404網頁會以簡單的設計,或照片形式的視覺呈現,明確的告訴您這是404網頁,接著引導您返回某頁面,或是提供給您其他的產品與服務資訊。

來源: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48380891/Daily-UI-008-404-Error-Page

 

來源: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48800475/Erroite-Responsive-404-Error-Page-Bootstrap-Template

 

隨著時代的變遷,404網頁不僅是錯誤訊息的代號,更代表著企業的品牌形象,你想讓來訪者感受什麼樣的氛圍,得到什麼樣的資訊,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品牌開始重視404網頁的設計,下面看到的這個404網頁很特別,小編也很喜歡喔!

來源: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2056

 

由此可知404網頁是相當重要的,而Google官方也提供了說明文件,以下為有效建立404網頁的6項建議:

1. 明確告訴訪客,系統找不到他們所需的網頁,並請透過友善、溫和的語氣來表達。

2. 確認您的404網頁與網站的其他頁面使用相同的風格和外觀(包括導覽)

3. 考慮新增連至最熱門的文章以及網站首頁的連結。

4. 考慮為使用者提供回報無效連結的方法。

5. 無論您的自訂404網頁有多美觀實用,您也不會希望它出現在Google搜尋結果中,為了避免Google和其他搜尋引擎為404網頁建立索引,請確認當使用者要求找不到的網頁時,您的網頁伺服器會傳回實際的404 HTTP狀態碼。

6. 請使用網址變更工具通知Google有關您網站遷移的資訊。

 

[同場加映] 網頁中除了404錯誤還有哪些代碼呢?

網頁出現錯誤代碼查詢全列表,這篇文章整理得很完整,提供給大家參考。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不會寫語法,也能輕鬆做網站!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網站設計的40個靈感泉源(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9個免費工具,讓你成為配色達人(下)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4個線上Mockup網站,快速合成影像又不失質感(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