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感覺教學以來都沒畫過風景圖,所以今天我想教大家如何繪製風景圖,以及畫風景圖所需要的構圖和方式,請各位拭目以待。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輕柔炭筆、數位噴槍、混色筆(只加水)

1.首先,先拿出數位噴槍將整體色畫上。這邊的底色我以紫色、深紫色、黃色為主,上完顏色後可以使用混色筆-只加水 將色塊塗抹均勻。

 

2.接著畫出樹葉的剪影,但剪影如果用筆刷去畫太慢且沒效率,所以我這邊使用左方的工具列上的套索工具將所需的剪影位置利用套索工具圈選起來,圈選圖示如下圖,可以參考網路上的一些樹葉剪影圖。

 

3.套索工具套索完畢後,可以使用油漆桶工具,直接倒入套索範圍內後取消選取範圍,就可以快速畫出樹葉的剪影。

 

4.接著利用同樣的方式圈選出中間以及左方的樹葉剪影,用套索選取的方式可以增加繪畫效率,並且剪影邊緣都非常的漂亮不會有多餘的色塊。

 

5.左邊的樹葉剪影也照前面幾張圖的方式,利用套索工具繪製出來。

 

6.這邊的構圖方式為:(1)先畫出前景的樹葉群。(2)將樹葉群中的遠方樹葉模糊掉呈現半單眼效果當作中景。(3)畫出遠方的屋舍、房子當作遠景。

 

7.近景、中景、遠景都處理完畢後,就可以來畫天空了,而這邊我想畫出夕陽呈現的彩霞效果,所以用色上我使用黃色、紅色、紫色 稍微先把顏色暈染出來。

 

8.雲彩的部分,可以使用輕柔炭筆搭配混色筆-只加水,輕柔炭筆以畫圓圈的方式畫出雲彩後,再用只加水將突兀的色塊和背景顏色作融合。

 

9.下方的雲彩也和上方的雲彩畫法一樣,在畫的時候要考量到用色,因為現在是夕陽西下的雲彩,雲的邊緣處會帶有一些透光的黃色效果,看起來才自然。

 

10.整體畫好後,畫出樹葉透光出來的效果後就完成了,這張效果是否非常的寫實並且很美呢

如果對風景畫有興趣的同學,不妨平常多觀察周圍的景物拍照攝影下來,都是很好的練習素材唷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進入遊戲產業,創作你的世界藍圖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修出浪漫夢幻雪景照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多莉去哪兒-上色和遠近概念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簡單光影教學-花嫁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快速製作光影投射效果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