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 望,原本想命名為和服女,因為此圖就是畫一個穿和服的女生,拿著傘,但覺得取名為和服女實在有點俗,因此再看看完成圖,覺得此畫的女主似乎在看著某處,因此決決定將此圖改命名為 望。

 

那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鉛筆的2B鉛筆,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混色筆的只加水,噴槍的數位噴槍,和花紋筆的粉彩花紋筆等筆刷,和photoshop的調色功能的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望的完成圖。若是取名為和服女,似乎更直接,但就是俗了點。

另外這張圖我沒把筆觸修柔和,是因為希望保留繪畫的筆觸感,更增添繪畫的感覺。

 

那麼首先一開始就先用鉛筆的2B鉛筆來打草稿,使用2B鉛筆務必用淺灰色來繪製,因為2B鉛筆會越畫越深,所以需用淺灰色,免得一下畫下去就太黑。

 

再來再新增一個圖層來描線稿,一樣用2B鉛筆。

 

接著在畫布上填上一個灰色,並用粉蠟筆的粗油畫粉蠟筆來繪製五官。先大致畫上膚色的深淺色。

 

接著再用粗油畫粉蠟筆畫上各部位的顏色,此時先以配色為主。不畫細節。

 

接著再畫各部位的深淺色來增加立體感,但仍不細畫。同時在畫上背後的雨傘剪影,因為雨傘算是背景因此不作細畫。

 

接著再用花紋筆的花紋粉彩筆,來繪製和服上的紋路圖。

 

再來畫上雨傘的前緣,使其畫面更有空間感與更立體。當然雨傘也不細畫,因為雨傘不是主角。

 

接著再新增重疊圖層來畫上臉部與衣服光罩效果,使其立體感與光線感更明顯。同時重疊圖層也可畫暗部,使其亮案對筆更加強烈。

 

接著再加亮亮部,並用背景色畫淡內側身體,使其產生退後感。

 

接著用photoshop來調色就大功告成了。

 

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反派角色-小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反戰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墨綠之憂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