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lam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我是Alam,這一回跟大家分享的繪圖過程是比較具有哲理意象的一張圖------死神的召喚」,顧名思義,這張圖的畫面會是界於現實與虛無之間的組合,所以在視覺上必然要有超寫實的元素存在,除了要著重在素描的完整度外,同時也必須結合特殊筆刷的襯托,說穿了就是就是一張奇幻加寫實的作品!

 

本次作品所使用筆刷如下:
a. 特效/膨脹
b. 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 (透明度 20% ,間距 10%,色彩濃度 90%,色彩混合 57%,最小尺寸--->表現:壓力)
c.
照片/暗化
d. 照片/加入紋路
e. 輕柔噴槍
f. 厚塗顏料/軟膠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厚塗顏料/深度橡皮擦
i. 特效/發光


1.首先用「油畫粉蠟筆/圓頭油畫粉蠟筆」把大概的意象簡略的打一個草稿!

 

2.然後將死神的臉部表情拿捏出來,而女子的背部線條、頭髮與姿勢也要開始具體化。

 

3.繼續細化死神臉部細節,女子的背部曲線和立體感也要跟著提升(記得要畫出臀部上方的小酒窩喔,那可是相當迷人的『維納斯的微笑』),至於腰部刺青的部分則是另開一「相乘圖層」畫上去的,這樣才可以保留住皮膚的肌理質感。

 

4.慢慢地,畫出死神陰森的雙爪,這裡只是先做個假定,接下來會隨實際需要而做調整的。

 

5.在雙爪下方新開一圖層,為女主角畫出往上攀緣的雙手,等待雙手完成確定之後就可以跟女主角整體合併,同時也在右臂上紋上刺青,這樣可以增添女人奔放不羈的野性美。

 

6.女主角光是兩肢胱膀子顯然有點單調,所以我們在幫她雙手上一副鐐銬,這彷彿是在說,即使逃得了人生的一切,但絕躲不過死神的造訪.......................

 

7.新開一個檔案,以鏡射對稱功能畫出一個沙漏!  (詳情請參閱「沙漏」畫法教學文^^)

 

8.將繪製完成的沙漏貼上,與死神的右手相結合,別忘了為沙漏打上陰影喔!

 

9.開一個「重疊圖層」為整體上色..................

 

10.再開一個「陰影對應圖層」來修飾陰暗面..................!最後,在死神的眼睛上刷上一些陰氣逼人的血紅色澤。

 

11.然後在最上面新增一圖層鋪陳一些斑駁質感,並添加一縷縷詭異的青煙...........,如此一來,你是否也感應到死神的召喚聲呢?嘿嘿....................^^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沙漏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人類小時候

聯成電腦Alam老師專欄:Take me home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