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沒有一口好牙就算了,怎麼可以連照片都沒有呢?不然怎麼叫「照騙」,所以今天就要帶給大家怎麼讓自己的在數位世界中,有一口好的白牙。

今天鳥編就找來了「愛喝咖啡不愛刷牙」的小馬來現身示範,看他如何重獲他在數位世界的新人生!不過,小馬也真的太不愛刷牙,你看看那一口牙。

第一步、建立曲線圖層調整工具
建立的方式是透過圖層工具下方的調整圖層按鈕點選「曲線」

 

第二步、將曲線亮度條大
在曲線工具中,將白色曲線往上拉,增加亮度,並將白色區域拉大

 

第三步、使用遮色片,將效果只應用在牙齒上
先將調整圖層中的遮色片圖層填黑後,牙齒部分再用筆刷(前景色為白色),將牙齒部份的效果呈現出來。如果你本身牙齒的狀況沒有很糟,基本上到這邊就會有很好的效果,但由於小馬牙齒真的有點糟糕,所以我們必須再進一步的處理。

 

第四步、使用加量工具,將嘴角的亮度調整
首先將目前的可見圖層建立出來,使用快速鍵CTRL+SHIFT+ALT+E產生,接著使用加亮工具,將比較偏黃的地方加亮,讓他更接近白亮色。

加亮工具位置在工具列中,可參考下圖

這邊就可以很明顯的看「照騙」已經快大功告成。­不過你會發現牙齒似乎亮度有點過大,這邊也就可以使用亮度對比來進行修補。但如果你進行到這邊,「照騙」就已經沒有太大問題,就不需在進行下一步了。

 

第五步、建立亮度、對比圖層調整工具
這部分與第一步相同,只是選項是選擇亮度/對比,將圖片效果調整到比較自然的狀況。下圖就可以看出差異化來,左邊是調整後的效果,是否就比較自然一點了呢?

 

雖然Photoshop可以作的事情很多,也可以讓你在數位世界中是完美無缺的狀態,但畢竟人與人相處中,牙齒給的形象也是很重要,如果本身牙齒狀況真的不太好,鳥編建議還是要詢問一下牙齒師該如何補救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9個免費工具,讓你成為配色達人(上)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線上快速查詢特休天數與加班費

聯成電腦資訊分享:網站設計的40個靈感泉源(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