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feather man,就是羽毛男,靈感來自覺得有些人的頭髮有點像羽毛,因此就想真的把頭髮畫成羽毛的樣子看看。接著就找許多羽毛翅膀的圖片來參考羽毛的畫法,因為比較少畫的物體勢必要先清楚理解它的結構,才能畫得像。所以在羽毛繪製上,我看了很多圖片來理解其結構與立體感的表現,至於人物部分因為很常畫,所以不用花太多工夫研究。

  那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數位水彩的單純水筆,混色筆的只加水,數位噴槍等筆刷,和photoshop的質感筆刷,和濾鏡的液化用來做變形調整,調色功能的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

 

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

好的,這就是羽毛男的完成圖。把頭髮畫成羽毛的樣子。


 

那麼首先一開始就先用色塊來畫角色顏色面積,並用深的膚色來定位五官位置。

同時也用灰藍色來繪製羽毛頭髮面積,背景則先舖上一層灰土色。來維持畫面的彩度調性。

 

接著再用色塊來繼續定位角色輪廓。同時把羽毛飛揚的前後感繪製出來。

 

接著畫出眼睛眉毛與嘴巴形狀。以及羽毛立體感,羽毛就樣一張紙中間有摺痕,又像葉子的立體感,只是羽毛邊緣是不規則鋸齒狀,因為羽毛是一片一片組合而成。

 

再來細畫更多明暗層次來使臉部和身體更立體。

 

接著再畫上衣服立體感並細畫羽毛。

 

再來畫上更細的羽毛與衣服皺摺並用色彩平衡調色。

 

接著畫上衣服與身體紋路。

 

再用更小的筆觸細畫整體各部位,並使用色相飽和度改變衣服顏色。

 

最後降低彩度,並使用濾鏡的繪畫塗抹使其銳利化。

 

謝謝觀賞,祝大家雞年順心如意。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有點帥的黑天使(下)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鬥陣特工-D.va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金雞報喜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