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各位同學大家好

快樂的春節假期一眨眼就過完了,

想必大家都過了一個充實的新年吧^^?

開工日到來,大家也該收收心囉,

喜歡畫畫的同學,也可以開始重拾畫筆繼續努力,

這邊大略教大家如何更準確的利用筆刷使用,將食物畫得栩栩如生更加美味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粗油畫粉蠟筆


 

1.  首先,我們先到上方的筆刷選取器內找尋數位噴槍,用數位噴槍將食物的概念顏色畫上,將顏色塗成實心,這邊可以參考網路上的一些參考圖,或是買早餐時記得拍照取景唷。

 

2.  使用粉蠟筆中的-粗油畫粉蠟筆,選擇想繪製的部分,我這邊想先畫早餐肉肉的部分,所以使用了油畫粉蠟筆的融合特性以及自帶紙紋的特性,讓早餐肉看起來更美味。

 

3.  在來繪製蔬菜的部分,這邊在畫的時候要注意到陰影、立體概念、以及蔬菜疊起來的層次感,紅線箭頭的部分為蔬菜重疊的部分,而重疊下方必須要有陰影看起來才有立體感,若沒畫上陰影看起來很平面。

 

4.  將蔬菜的立體概念完成後,再來畫出夾在吐司內部的美乃滋,因為美乃滋為液狀,所以在畫的時候要畫出液狀的不規則以及從吐司內擠出來的透視感,建議同學多看照片、實物練習自己的觀察力唷。

 

5.  加強物體下方的陰影,這邊可以使用圖層特性的相乘圖層,去加強物體下方的陰影感。

 

6.  再來到視窗>紙張面板>紙張,叫出紙張的視窗以後,將顆粒調整為下圖。

調整完畢後,利用粗油畫粉蠟筆的自帶紙紋特性,畫出麵包的顆粒感,畫的時候下筆要清別太重唷。

 

7. 將麵包上的顆粒利用紙紋特性畫完後,再將其他部分的細節刻畫便完成了

這張是否如同照片般看起來既寫實又美味呢^^?

繪製靜物一方面也是訓練自己的審美及觀察力,是最好提升繪畫技能的方法之一呢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歡樂好聲音-擷取鬃毛用法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雪花筆刷製作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香噴美味的Juicy荷包蛋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男生帥氣眼眸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角色設計師大進擊 賣萌又賣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