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時常就被問電腦很慢,可否幫我看看?電腦開機出現一個訊息,這樣會不會有問題啊?也不管你是在廣告業當AE或是在電子商務當Marketing,只要懂一點電腦的人,往往都會被貼一個標籤,就是「會修理電腦的人」。而最常發生的應該就是在自家人身上,幫老爸、老媽重灌電腦,幫老哥老姊找出電腦問題。一旦有空時,就是變身為電腦維修員。

如果可以讓系統維持一定的乾淨程度,相信你就不需要那麼忙碌的與維修相伴。鳥編就來推薦一個好工具,讓你可以擺脫修電腦的困擾。
 

-----------------------------------------------------------------------------------

軟體名稱:影子系統 PowerShadow

軟體介紹:保持電腦在最佳狀態,不需擔心病毒或木馬破壞電腦

軟體下載:https://goo.gl/BrrsvJ

-----------------------------------------------------------------------------------


進入官網後,先將軟體下載下來

 

軟體安裝過程中,只要按照過程指示,同意許可協議,完成後,重新開機即可。

 

重新開機時,會看到以下畫面,如果15秒未動作,則會以預設的單一模式進入系統,這邊第一次,我們先選擇「正常模式」因為我們還有一些地方需要設定。

 

如何確認自己是再一般模式中,打開軟體時,會顯示你目前的模式狀態。

 

接著就是要做一些小設定,先再開機啟動部分,將啟動等待時間修正為3秒,以免影響到開機時間,當然你也可以設定為0,就不會再出現等待畫面,如果將來需要再修正的話,就可再等待畫面直接點選,所以建議設定3秒,讓自己有時間可以作業。

 

提醒設置部分,可以將第一個選項「在桌面四周顯示提醒文字」與第二選項「啟動影子模式後顯示狀態提醒」給取消掉。

 

如果第一個選項沒有取消,則再你的畫面四角出現標註,其實是有點擾亂視覺,建議取消掉,方便使用。

 

最後一步,就是將經常會用到的區塊給隔離,例如,常常將檔案放置在桌面上的人,一定要記得做這步驟,以免重新開機後,在桌面上的資料被還原了,所以建議預設的部分都遷移到其他硬碟上。

 

方式很簡單,只要點選需要遷移的項目中,在按下下方的遷移按鈕,將預設位置變更。

 

例如,鳥編將預設放置位置改為E槽下

 

所有設定都完成後,如果沒有特別狀況,基本上就是不需要再做任何設定,系統碟保護的狀況下,應該可以友好一陣子不需要在充當「修電腦」,如果你很長在角色扮演,那建議你真的可以使用看看。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學習網路系統整合 打造職場黃金十年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六個Gmail工具,讓你生活、工作更便利(上)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翻牆吧,鳥粉們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使用Google Site建置個人網站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