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圖片出處:勞動部網站
 
      從105年12月23日,一例一休新法上線,網路與新聞媒體至今仍陸續報導中,但應該還是有一堆人還是摸不著邊。所以勞動部有推出線上查詢系統,讓不想花時間了解,或是搞不懂加班費如何計算的,就來使用查訊系統吧。


 

特休日查詢:進入查詢網站


      馬上就可以看到選取的欄位,只要在藍色區塊中,將你的到職日,與你預計的結算日輸入後,在下方紅色區塊區,就可以看到結果,結果區塊也有明顯的將新制與舊制分算出來。


 
        在下方有有比較詳細的說明,以下為大家最關心的天數表。


 

加班費查詢:進入查詢網站
       比較不一樣的是,馬上出現法規,必須點擊最下方的「開始進行試算」才有辦法查詢。

       上方可以先了解系統的前置條件,依據新法規定。每周一至五為正常工作時間,每日工作時數為8小時,週六為休息日,周日為例假日。


 

      下方的部分,一樣有修法前後的加班時數計算與加班費,馬上就可以看到落差。例如下方,鳥編將1~5每天的工作時間設定為10小時,週六上班,周日休假,月薪為30,000元。


 

      在最下方可以看號計算表,每一個圓圈單位為小時。綠色代表正常上班時間,而黃色部分則是代表加班時間,馬上我們就是看到修法前後的落差為2小時,加班費差距1,917元。


 

     如果對於一例一休上還有其他疑問,也可至勞動部的勞動基準法修法常見問答集查看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密碼保護懶人包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將圖片中的文字抓取出來的五種方法(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