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迷惘時 ,就去學習吧!」

文、R小編 

聯成電腦  板橋分校:劉玠圻  

目前現職:靖鎔科技有限公司  品保工程師

培訓課程:Android App程式開發實務、Java程式開發。 


         
和自己對話  慢慢清楚自己
       電話專訪當天,那頭傳來玠圻爽朗的笑聲,他笑稱自己一事無成,只能躲在家中找尋自己所迷失的方向。花了半年的時間與自己對話後,終於找到了突破口!    

        專科是電機系,大學讀的是貿易,他擁有著多方面的興趣。也正因為如此,畢業後並沒有進入他原本學習的領域去求職,反而到大陸從事建築工作一年。後續自己試圖創業,前後設立了兩間公司,第一間為建築代書工作,第二間為第四台傳媒領域,但好景不常,這兩間公司最後都面臨倒閉。

       公司倒閉之後,他共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尋找自我,偶然的情況下心中閃過一句話,「當你迷惘時,就去學習吧!」因緣際會下他在網路上看到聯成電腦的廣告,便立即至櫃檯諮詢課程,並且報名加強進修,希望能提升自己的附加價值。目前正在學習SQL結構性語言, 他提到在課程學習之中不只找到了樂趣,對於未來的選擇,感覺掌握了更多的方向性。跟之前迷網了半年那段時間比起來,現在他對於自己的未來更有目標。
 




熱愛閱讀和學習    兩天順利找到工作

      憑藉著的豐富業務閱歷,加上順暢的口條,他花費了兩天時間就順利找到工作,目前學員負責的工作是品保工程師,主要工作內容和產品管理、業務工作相關,例如:廠商溝通、面談、修改、圖面整理、產品品質維護…等工作業務。面談過程中多抒發自己擅長和產業想法,自信,言之有物是他面試錄取的重要關鍵,他也歸功於自己喜歡閱讀,熱愛廣泛的涉獵。

 
       他同時分享推薦《我是余湘 》一書,書中傳記人物從總機小妹做起,到現在成為最有影響力的廣告媒體人,甚至成了媒體教母,靠得是企圖心與熱情,即使渺小的工作,微不足道的細節,她都維持一貫的熱情和積極態度!是引發他前進,鼓舞激勵和仿效學習的對象。

 


 
找到適合工作前    請多花時間了解自己

       比起花費時間找工作,他花了更多時間了解自己,思考未來的路。他也提到,看到被裁員或待業中的學弟妹在詢問課程時,讓他感受到一般大眾普遍對自己的自信不夠,也不夠正面,他覺得失業只是當時不適合公司,並不代表永遠的失敗,他建議每一位找尋工作的學弟妹,繼續發揮自己擅長的領域,積極建立自信,加強學習,他覺得這是大家都應該具備和學習的正面態度。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行政人員實踐夢想大變身    成功創立文創品牌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ACA世界盃學員榮獲佳績  代表台灣出席全球賽事

聯成學員成功就業:滋養茁壯的轉捩點   面試訓練中建立自信

聯成電腦分享: 無基礎者 也能進入APP開發設計世界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