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畫作是金雞報喜,原因是應景,情境則是一個男子的側面,並擁有金雞造型的頭髮。同時加上春字的設計元素,和耳環的福到了,增添雞年金雞報喜之喜氣與豐富性。也藉此祝大家雞年行大運,福壽連綿,且闔家平安。
 
       那這張圖使用的功能有painter的染色的基本圓頭筆,和混色筆的只加水,數位噴槍、向量筆的塗鴉筆等筆刷,和photoshop的調色功能的色彩平衡,曲線,色相飽和度等調色功能,來調整畫面的明暗對比,與亮部和中間調和暗部的色彩變化,使其畫面色調更加豐富。好了,那就來看一下完成的樣子吧!(如上圖)
 
      恩,看起來還不錯,挺有設計感的,好像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好的,首先先打一個春字,使用文字工具,使用標楷體,比較像書法字,在做點浮雕效果,使春字有點立體。


      再來使用素材圖庫裡的金雞迎春當底,來豐富底圖。


 
      接著繼續使用文字工具,打上2017和happy new year等字樣來編排於版面下方。使版面更為豐富且更多資訊與祝福。


     

      再來畫上人物側面草圖,使用鉛筆的覆蓋鉛筆。     


 
      接著一樣使用鉛筆的覆蓋鉛筆來描線。


 
      接著使用染色的基本圓頭來繪製基本配色,此時先不管細節,先把各配色畫上並注意配色上的協調與亮暗分佈。


 
      再來繼續使用染色的基本圓頭和混色筆的只加水來繪製細節,慢慢地把各形狀的邊界畫分明與清楚。


 
       接著再用色彩平衡來調整色調,並使用曲線來增加亮暗對比,並在耳環的面積寫上福字,但是倒過來的,就表示是福到了。就完成了。


 
       最後謝謝大家觀賞,並祝各位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財源廣進,闔家平安。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墨綠之憂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鬥陣特工-d.va

聯成電腦andy老師:反派角色-小丑女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