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是一個幸運的人,你將會有自己的天空和大海。」

圖說:電繪臨摹練習作品。    陳圓雙提供。

文、R小編   圖、陳圓雙提供

聯成電腦   楠梓分校:陳圓雙。  
就職公司:盤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美編人員。
培訓課程:RWD網頁設計、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文創數位行銷就業實務。

 

勤作筆記提前練習    輕鬆進入電繪世界
      圓雙為美術科系畢業,擅長複合媒材創作,大學中學習的是純美術和手繪課程,對於Painter電繪軟體一竅不通,也未曾使用過,因為網路上的廣告,牽起進入聯成電腦學習電繪的一道契機。

      印象中最深刻的講師是PS課程中的Miya老師、Painter課程中的耀月老師和文成老師,Miya老師風趣幽默,常以自身學習經驗作為案例分享,讓課程學習起來很輕鬆;而耀月和文成老師則非常有耐心,雖然她是第一次學習painter電繪設計課程,但因為老師教授解說過程非常詳細,再加上四年美術的打底,讓她軟體學習和繪筆操作上,完全沒有困難,一下子就輕鬆順利進入電繪世界。

      學習方式上,她勤作筆記,以重點方式記錄關鍵步驟和操作方式,下課後或在家中會再次將筆記溫習過,每一堂課程前也會提前至教室,實際演練上一次教授操作的部分,每次努力練習以確實吸收課堂所學,更會趁空檔臨摹創作,也因為如此,她的設計旅程,也愈來愈精彩豐富。

圖說:大學創作,複合媒材─誰的盼望纏繞著。  陳圓雙提供。

圖說:大學創作,複合媒材─尋著朽之味而來。  陳圓雙提供。

 

建立自信肯定自己   順利找到設計一職
      進行面試找尋工作期間,參加了聯成電腦舉辦的履歷健診與面試技巧傳授課程,讓她重新檢視了自己的問題,體悟到自己自信心較為缺乏,容易暴露自我的缺點,透過這一門面試傳授,讓她言談技巧獲得改進,也因為分校的協助,讓她最終順利找到美術設計一職。

      在工作實際面談中,她也分享個幾位面試官的建議,面試官提到:「千萬不要緊張,因為看中你的優點才會邀你進行面談。」、「雖然我們面試你,但同時也是你在面試選擇我們公司,所以要積極展現。」這一些中肯的話語,都轉化滋養成茁壯成長的珍貴經驗,讓她慢慢建立起自信,獲得深刻啟發。

      目前她擔任美編設計的工作,主要負責內容為專案平面創作和印刷品設計為主,例如:海報和教具….等。工作習慣,通常會超前進度,不想拖到最後一刻才完成,也因為積極的個性,讓他時時保持強烈學習力和創作力,不會等到遇到問題才開始學習,而是提前補足自己所缺乏。

 

圖說:電繪臨摹練習作品-森林草地。    陳圓雙提供。


下定決心相信自己   將會擁有天空和大海 
       她喜歡的創作主題為植物花草類,對於人物創作較少揣摩。未來想多加學習,想進一步精進電繪人物和骨架上的繪圖技術,更不排除到韓國或日本出國深造,學習藝術的同時也進修自己的語言能力。「相信自己是一個幸運的人,你將會有自己的天空和大海。」每當遇到挫折或不順遂時,就會用這句話勉勵自己,讓自己隨時保持樂觀,她也提到創作路上會有茫然沒有方向的時候,但每一階段的抉擇和嘗試,請深刻記住當下的感受,並相信自己所喜歡,她相信都是一段有意義的過程,也祝福圓雙找到最終夢想。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得獎快報: 開花結果  學員榮獲i創意國際創意傘徵件冠軍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ACA世界盃學員榮獲佳績  代表台灣出席全球賽事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行政人員實踐夢想大變身    成功創立文創品牌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