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圖片練習來源參考: 卡通片「歡樂好聲音」

       各位同學大家好。基於最近迷上一部由許多好歌聲所組成的卡通片「歡樂好聲音」,所以就順便來和各位介紹如何利用既有的筆刷畫出鬃毛感並且大略解說一下此筆刷用法。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擷取鬃毛、錐形康特筆、數位噴槍

1.首先我們先使用炭筆和康特筆中的>「錐形康特筆」,來畫出無尾熊老闆的輪廓,這邊不用太仔細大略勾邊即可。


 
2.接著就要拿出我們的鬃毛筆了,這邊使用 壓克力筆>擷取鬃毛,這隻筆刷的特性就如同此圖畫出來的感覺,可以畫出像是油漆毛刷刷出來的感覺,可以利用此特性去畫出無尾熊身上的毛茸茸感,這邊就先用擷取鬃毛筆大略繪製無尾熊白色毛髮的部分。

 

3.因為擷取鬃毛筆刷要畫得很用力顏色才會飽和,所以眼睛鼻子嘴巴和其餘色塊的部分,我使用「數位噴槍」將色塊填上,這邊還是要提醒各位,顏色盡量飽和,不要不敢下筆唷!

 

4.依序畫上衣服的藍色和襯衫白色的部分,顏色也要飽和唷!


 
5.可以在圖層上開啟一個新的圖層,選擇「相乘」的圖層構成方式,畫出鼻子和嘴角的立體感及陰影。


 
6.慢慢地畫出毛髮的細緻度,可以在無尾熊原本的圖層上方開啟新的圖層,使用構成方式為「相乘」,用較淡的灰色拿「擷取鬃毛筆刷」去畫出陰影感較重的毛髮。


 
7.而衣服的部分,我使用了「數位噴槍」,一樣開啟一個”相乘”的圖層後,去加深西裝和蝴蝶結下方的陰影,並且將麥克風的立體概念大略畫出。


 
8.加強鼻子上方的亮面,以及西裝、襯衫等各部分的細節後,立體感會更為呈現出來。


 
9.利用數位噴槍去將耳朵上方的毛髮勾勒得更為清晰,看起來整體的細節會更豐富。


 
10.最後去Google找尋歡樂好聲音的團體照後,模糊後放在背景,並且打上電影名稱-英文縮寫後就完成了,這邊還是要提醒各位,像這種練習圖是可以抓圖片直接使用的,但若要使用在商業用途或是私人販售就會有版權(攸關法律)的問題唷!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用黑白畫英雄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動漫人物髮絲教學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繪製香噴美味的Juicy荷包蛋

聯成電腦耀月老師專欄:看一次就愛上,言情小說封面人物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