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Google Sites(協作平台)為Google生產力工具之一,11月時,全新的Google Sites正式上線。以拖曳的方式讓你使用網站製作工具,並結合了Google相關服務,如相簿、Google文件、簡報、圖表等,可以讓你快速的生成一個專屬的網站來。不僅如此,本身也符合現在市場的響應式網頁,讓你一次就可生成在不同載具上的網頁。

 

         Google Sites為免費的服務,只要有Google帳號就可直接進到服務平台就可直接開始作業。


        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來選擇要使用傳統或是新版的協作平台,這邊就以新版來做說明。介面中,最上方就是你網站的名稱,可自行定義或是上傳圖片來當作背景。


 

       右邊欄位可以看到幾乎涵蓋了Google最常使用的服務工具。使用拖曳方式就可將欄位定義出來。例如下方鳥編使用了文字方塊與嵌入Youtube就把一個影片區塊給製作出來。


 

       至於產品介紹圖片,提供了相當多的方式,可直接上傳、提供網址、或是透過自己的相簿或是Google雲端硬碟將圖片插入。


 

       下方也很快的就可以製作出產品介紹,也可針對圖片給予超連結,可以連結到說明頁面,當然,說明頁面你也可以在協作平台上製作,只要給予對應網址就可以。


 

      地點方面直接使用Goolge地圖,就可以快速製作出位置圖來。


 

      右方工具欄位,提供了頁面來讓你製作出不同頁籤,只要點擊下方的新增頁面並給予名稱就完成了。
 

 

      側邊工具也提供了主題供你更換,完成後,可以點擊上方預覽來看一下你的網站效果。 


 

     預覽模式中,提供了電腦版、平板、手機的切換,讓你完整了解不同載具上的效果。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發布,給予一個位置。


 

     以下是鳥編所製作的展示,大家可以前往觀看  請點選我觀看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決戰未來,贏再社群行銷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電影有彩蛋,你知道Google也有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3招破解右鍵無法使用的窘境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