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菜鳥編

四、Chrome套件篇
           如果是想要擷取影片中的文字,或是網頁上的圖片想要抓取出文字,那使用Chrome的套件就會非常方便,鳥編推薦給大家的是名為「Copfish free OCR」的套件,可將影片或圖片中的文字框選起來辨識出文字,準確度也是相當不賴。

 

         進到應用程式商店將套件安裝起來。

 

        安裝後,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將語言設定完成,不然可能會判斷錯誤,點擊套件的選項就可進入設定頁面。

 

       將語系都設定成中文。

 

      先來測試看看影片中的文字抓取效果,例如要抓取下面「為的就是那神秘的大秘寶」。


 

         點擊套件後,在影片文字中框選起來就會開始辨識,以下也很成功的抓取出來,不過有時候會因為影片背景與文字字型導致抓取不是太準確,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接著嘗試看看圖片或網頁的抓取效果,方是一樣,框選出要辨識的範圍,點擊時應用程式,會發現網頁整體會變暗,而選取的區域是明亮的呈現方式。

 

      辨識的效果比影片更有好的表現,文字整個是有被抓取到,而且相當準確。



 

五、線上工具篇
        如果你常觀看鳥編的文章,應該會發現,我本身也喜歡使用線上免費提供的工具來作業,以OCR來說,目前鳥編使用上還不錯的就是「Free Online OCR」,進到首頁,也可以看到支援的圖片格式相當多,JPEG、PNG、GIF、BMP、TIFF、PDF常見的檔案格式都有包含到。

     

        操作方式也很簡單,可透過上傳或是提供URL方式來進行。

 

       這邊將圖片上傳完後,點擊下方的「Preview」來查看,接著將你要辨識的範圍將選取出來。


 

      不過還記的先將語言設定好喔,以免判斷錯誤,預設是English,將它修正為「Chinese-Traditional」,最後點擊OCR來進行辨識,就可以看到效果。


 

       下方立刻會出現結果,也是相當不錯的表現。


 

        總共提供了五種方式,可依照適合自己,或是可以透過Google找出其他的軟體來幫助你作業,如果有好的也可以推薦給鳥編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將圖片中的文字抓取出來的五種方法(上)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將圖片中的文字抓取出來的五種方法(中)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分享:決戰未來,贏再社群行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