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菜鳥編

       在沒有電腦前,大家都習慣紙本作業,但當電腦化時,就需要將一堆資料數位化。相信目前這狀況應該已經很少見。不過,應該是會有一些狀況,當你看到一份掃描資料,或是廣宣時,對於裡面的文字想要使用時,很多人的方式就是手動KEY,但如果有更便利的方式,相信你應該就不需要花費那麼多時間處理。

       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光學字元辨識,是指對文字資料的圖像檔案進行分析識別處理,取得文字及版面資訊的過程。鳥編做一系列說明,大家就來看哪一個最適合你喔。

 

一、Google篇
其實方式很簡單,只要將你的圖片上傳到Google雲端硬碟就可進行操作,進到GOOGLE雲端硬碟平台後,先將你的檔案上傳

 

以下是鳥編想要抓取文字的圖片展示,如果對於打字不快的人,相信要完成整個文字KEY IN,應該也是要花費一些時間。

 

上傳完成後,可以看到縮圖,也確定是圖檔無誤。

 

接著只要再做一個動作,就是使用google文件來開啟圖檔。在檔案上點擊滑鼠右鍵,依照下圖方式,使用google文件來開啟。

 

      檔案載入需要一些時間,不過當Goole文件開啟時,你就會看到神奇的事情了。上方是你原始的圖檔(紅框處),而下方就是透過Google文件服務所提起出來的文字(綠框處),目前看起來準確度是挺高的,就算有些微錯誤,也只需要做小幅度修改就可以,可以省下相當多時間。


 

二、微軟OneNote篇
       微軟Onenote是一套與Evernote相似的工具,各有各的喜好者,常用還筆記與紀錄想法。如果你本身已經是windows 10 作業系統,內建就會裝置了OneNote的APP,不過如果你是想要執行OCR,則需要下載電腦版本。OneNote提供了免費版本,如有需求的可點擊連結至下載頁面下載。

 

將圖片置入OneNote。


接著只須點選滑鼠右鍵中的「複製圖片中的文字」,接著貼上,就可發現文字快速的被提取出來,準確度也是相當高,也很快速。


 

這次主要針對電腦上大家比較方便操作的軟體做說明,下一次,鳥編會分享使用手機及瀏覽器來作業。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你知道取出word中所有圖片的方法嗎?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聯成電腦分享:決戰未來,贏再社群行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