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競賽 銅牌獎獎狀。   蘇柏叡提供。

文:R小編      圖片/照片:蘇柏叡、卓昱豪提供。

聯成電腦 三民分校:蘇柏叡
培訓課程:創意視覺設計、Painter認證班
光榮事蹟:
僑光科大 生活創意設計系 進修部學業成績優良獎 第三名
得獎事蹟:
  2016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銅牌(團體競賽)
  2016年健豪盃商品創意圖像設計大賽(紙膠帶) -佳作
  2016高雄電腦智慧生活展 全國海報徵選-入圍
  2016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全國總決賽-第六名
  2016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優選
 2016麥當勞設計大賞-入圍佳作
  2016義美食品百猴圖徵選比賽-入圍


圖說: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競賽 銅牌。    蘇柏叡提供。

 

首次嘗試產品設計   聯成學員榮獲國際銅牌肯定

      有著豐富國內外賽事經歷的柏叡,以往選擇的競賽多為國內賽,類型也多是平面視傳領域,這一次的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競賽,是他首次參加的團體比賽,也是第一次嘗試產品設計。

      競賽歷時兩個月,他在比賽當中主要負責產品企劃、設計草圖、擬定樣本以及周邊文宣製作。第一次嘗試團隊的合作,過程雖有小摩擦,以及同時要在課業、工讀,比賽的三重壓力下進行,精神體力承受的壓力頗大,但所幸在強力隊友的包容及合作下,最終順利完成免抬頭噴漆設備的發明創作,最後更獲得評審肯定得到銅牌的殊榮,他非常感謝團隊夥伴和老師的協助。

      另外他對2016年的ACA世界盃創意設計競賽印象也記憶深刻,限時兩小時的過程,當場抽題進行,心情相當緊張刺激。當天他抽到的題目是模擬設計國際藝術兒童基金會 募款燈箱,競賽結束後看到許多選手的完全創作,藝術交流和創意激盪也讓他開了眼界。


 
圖說: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競賽 獲獎作品《免抬頭噴漆設備》。   卓昱豪提供。

 


圖說:大台中新聞電視台採訪獲獎,蘇柏叡示範免抬頭噴漆設備使用方式。    蘇柏叡提供。

圖說:韓國首爾發明展的邀請卡由柏叡負責發想,參考的來源於Pinterest。選用垂直與水平跳躍式的文字編排,並採用接近系徽顏色的蒂芬尼綠,在視覺表現上呈現有張力、漸變、調和的節奏。  蘇柏叡提供。

 

講師給的不只有技術    更帶領探索新視界
       來聯成電腦上課已有一年多,他提到斐玲(Feeling)老師、艾瑩老師以及三民分校的輔導老師是他人生方向的轉捩點,不只技術上給予精進指導,在心靈上更給了他眾多支持和意見,讓他找到前進的方向。其中,艾瑩老師總是不厭其煩解決他許多疑惑,也提供推薦了國內外豐富資訊和書籍給他,例如:《書.設計》這一本全方位工具書,閱讀後他強力讚賞,是一本不只有理論、也包含實務、趨勢面面完備的設計書。

     最喜歡自己的創作作品是垃圾魚,這是在聯成電腦line貼圖創作課程中誕生,艾瑩老師希望大家畫出代表自己特質的插畫,畫中角色垃圾魚設定的個性為慵懶隨興,作品呈現自己的真實性格,同時也反映自我內心深處的模樣,所以是他喜歡的創作之一。


圖說:這是在艾瑩老師教授LINE貼圖時的創作,他提到當時若成功上架,說不定自己就是下個幾米?   蘇柏叡提供。

  
比賽為自身發展的最佳投資    快速思考獲取創意
      他分享工讀面試的經驗,覺得核心關鍵在於,要展現拿出與別人不同之處。也建議面試履歷,最好不要使用坊間購買的履歷表格,身為設計人,履歷和作品集,最好也應該自己著手設計,才能展現自我風格凸顯特色,留給面試者深刻的印象。作品集分配比例上,他放置最多的是工作時期和獲獎的作品,其他依序為平面創作、平常練習和學校作品。

     比賽對他來說,是他展現發表創作的舞台,讓他可以盡情享受,開心揮灑的時刻,他同時也鼓勵學弟妹多多參與比賽,從中可以訓練思考和發想的能力,快速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和回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學員榮獲台中市建設局高空作業車體設計大賽 冠軍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樂在其中 世界級冠軍的動畫之路 

聯成電腦優秀學員: 創作的美麗與哀愁 成功轉職軟體授課講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