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前陣子「你的名字濾鏡」造成一股熱潮,使用過的人應該有發現,不見得每一張都是可以達到最佳的效果,或是照片本身使用後,反而造成反效果。不過套件就是這樣,帶來快速的便利,但相對就減少了適用性。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DIY啦^^。

 

       以下就是今天的主角,鳥編就來不專業的賣弄一下。

 

        整個過程就是使用PhotoShop的濾鏡就可以快速的製作出效果來,當然如果你要求更高,可能所需要的步驟就不只鳥編目前所用的。

       操作軟體的版本為CC 2017,首先使用到的是乾性筆刷效果,位置在濾鏡/濾鏡收藏館,在選擇藝術風中的乾性筆刷。設定值的話,筆刷大小為1、細緻度為10、紋理為1,不過也請記得依照你的照片並由視窗調整出最適合的。

 

      透過上面的濾鏡可以發現已經有初步的樣式出現,不過大致上以整體來說還稍嫌不足,所以在使用油畫效果處理。

      油畫位置在濾鏡/風格化內,當然如果你跟鳥編的PS版本一樣,也可參考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 CC 2017新功能-範本選擇這一篇的說明,就可以快速找到工具位置。

 

      這邊特別將設定值放大提供給大家參考,光源部分,可看你照片拍攝時的狀況作調整。


 

      到目前為止,效果就開始有明顯的變化,但似乎少了什麼,當然就是最有特色的藍天白雲啦。


 

      剛好鳥編這張圖對比還算大,所以要將天空去背相對簡單,如果你的照片並不大,也可透過對比與亮度調整方式來處理。

 

      所以接著我們就是要將藍天白雲的效果製作出來,鳥編這邊使用的是顏色範圍選取來將天空去背。


 

      完成後如下圖。


 
      接著就是找一張藍天白雲的圖片來後製,不過記得網路找的要注意一下版權問題喔,也別亂拿圖來做商業用途。


 

      當然,有時候你找到的圖片可能會與目前的特效格格不入,讓你也可再比照前面的兩個濾鏡處理。基本上的製作就完成了。

      而下圖,鳥編是還有使用到Camera Raw濾鏡加強處理,但因為這部分會因為照片關係會有很大的數值差距,這邊也提供給各位參考。

      圖片由左至右分別為:基本設定、細部設定、HSL/灰階,而本身這張照片比較多顏色是黃、綠、橙構成,所以就有針對這些顏色最強化調整,整體效果就更加有感。


     

       快自己也動手做一張自己屬於自己的動漫畫照片吧!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決戰E世代,搶進電子商務的黃金門票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 CC 2017新功能-範本選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Dreamweaver CC 2017新功能-即時預覽與快速編輯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Photoshop新功能-臉部感知工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