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Facebook是大家每天習慣每天觀看的社群媒體之一,每天充滿著有趣新奇的資訊分享著,而在手機上要下載Facebook影片很簡單,但如果是用電腦版似乎就不是那麼方便,所以鳥編就來提供3個方式讓你輕鬆在電腦前就把影片下載收藏。

 

第一招、使用Chrome套件
      Chrome套件算是鳥編最常使用的方式,因為可以不用跳脫任何視窗就可以直接將作業完成。下載影片的套件相當多元,鳥編這編就推薦我使用過還不賴的給大家。

A.    Facebook Video Download
       在FB影片剛盛行時,其實很多套件並無支援到Facebook平台,後期套件的改版才陸續提供,而Facebook Video Download算是鳥編第一款使用的Chrome套件。

      先進到Chrome應用程式商店將套件安裝,接著在你查看的FB頁面點擊套件就可以發現,由Facebook上傳的影片,一旦有瀏覽過,就會全部抓取出來。

 

B.    Flash Video Downloader
      第二款套件,不僅只有Facebook,目前市面上很多的平台影片,都可以在撥放同時就抓取到下載連結,很不賴的工具

     將套件安裝好後,與Facebook Video Download一樣會將瀏覽的影片列出來,但你可以發現,很難判斷是哪一支影片,算是小小的缺點,不過如果你本身就已經知道FB影片網址,就比較不會有影響。

 

第二招、使用網站下載工具
       Chrome吃記憶體相當嚴重,雖然目前已釋放出後續版本會改善這問題,但對於記憶體不大的人,可能會希望能不安裝Chrome套件,那你就可以試試看買噹噹,而這平台,也是支援相當多的影片網站,對於有其他需求的人也是相當方便的網站。

      下載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將FB影片網址貼上就可以下載,不過前提是,你要知道影片網址,所以這邊就針對如何取得影片網址來說明。

方法也相當簡單,只要在FB的影片點擊滑鼠右鍵,選擇「Show video URL」,接著跳出的視窗就是影片的真實網址。

將網址貼到買噹噹後,點擊「取得影片連結」。

接著就可以針對畫質去下載。

 

第三招、修改網址
      簡單的說,就是將電腦版網頁改為手機板,透過瀏覽器來下載。例如,聯成電腦的FB網址為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只要將www修改為m,瀏覽器所顯示的就是網頁版了。

 

在影片播放中,點擊滑鼠右鍵,就可以看到儲存影片的選項。

這三招方式都相當方便,就看看官哪一個方式最適合你,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方式,也可以提供給鳥編,大家一起交流喔!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3招避免自動升級windows-10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免上傳空間就可傳送檔案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Excel獨立開啟新視窗

聯成電腦分享:素人變達人,讓你具備創業好能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