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大家好,因為我打算畫一張跟反戰有關的圖畫,所以這次主題跟反戰有關,同時也是假想如果是用真人來拍成反戰照片,應該會是怎樣的情境,首先我先決定角色的樣子或身份,後來想想許多災難片的生還者,都是女性與小孩,而且犧牲的都是男性,所以我就決定用女生與小孩來當反戰的角色,至於情境,就讓角色與武器在一起,同時表現赤裸的柔軟身體來對比武器的剛硬,形成一種剛硬的武器對柔軟身體的輕易傷害,來表達武器的可怕和殘忍。

        武器上我則選擇戰車,因為戰車衝撞是非常可怕的,曾經有人為了抗爭以肉身抵擋戰車,不禁讓人困惑,武器的發明到底是自保還是侵略?好的,所以我畫了一個女生抱著小孩,坐在戰車上留下眼淚,而這次我用到的筆有,噴槍/數位噴槍,向量筆/塗鴉筆,混色筆/只加水,和photoshop的調色圖層功能,有色彩平衡,曲線,色階,色相飽和度等功能來調色,那麼話不多說(其實已經說了很多) ,我們就來看看完成後的樣子吧。

 

      這是一個描線後再上色的畫法,所以一開始要花一些時間描線,描線的部分可以用筆刷控制面板裡的平滑面板,裡面的一個打濕的功能來描線,數值越高線條越慢,亦可越容易畫出順暢的長線條,完成線條圖如下:

 
接著再上各部位的底色,


在新增一層相乘圖層來上暗面,同時可做出角色頭髮的亮暗關係,以及戰車的亮暗面,目前是2層色階做立體感,


再來新增一層重疊圖層畫亮面,


 
再來在新增一層相乘圖層再畫更暗的暗面,使其有3個色階來表現立體感,


 
接著再調個顏色,


 
最後畫上眼淚與打光,完成,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墨綠之憂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反派角色-小丑女

聯成電腦Andy老師專欄:有點帥的黑天使(上)

聯成電腦分享: 行動市場崛起,遊戲設計人才炙手可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