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小邱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邱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首先,把數字圖片(Png檔)匯入Unity中,把一張圖片拉入場景視窗,這是非常重要的動作,在場景中的物件才能錄製動畫。

 

由window,Animation可以開啟動畫視窗,選取數字3圖片,點擊Create可以開始錄製動畫。

 

錄製動畫前,先儲存anim動畫片段的檔案,在專案視窗中會同時出現此動畫片段以及動畫控制器兩樣物件。


 

現在就可以開始錄製動畫了,把數字2和數字1都拖入animation視窗中,距離越遠,播放時間越久,可播放測試效果。

 

動畫製作完成後,要讓數字圖片消失。在數字圖片的屬性視窗中,由Add Component,New Script,Create and Add來建立一個新語法,目的是要銷毀數字圖片。

 

在語法中,自建立一個function,名稱自訂,內容是將遊戲物件銷毀。


 

在animation視窗中,選一個要銷毀物件的時間,再點Add Event來增加銷毀事件。


 

在新增的事件上,雙擊左鍵開啟事件,下拉選單選先前所建立的function,如此一來,數字倒數完就會被銷毀。


 

播放遊戲來檢視成果,到此,倒數動畫就完成了。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無基礎者 也能進入APP開發設計世界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AutoCAD分享─CAD咖啡機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全景照片的製作方式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 SketchUp-VR分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