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菜鳥編      

      以往在繪製時,是否有發現將比例放大時,會有點失真的狀況發生?在2017版本中提供了像素最佳化線條圖,讓你在任何比例下都可以銳利清晰的方式觀看。如下列兩張圖就可以明顯的看出差異化。

      下圖是放大600%來觀看,可以明顯看出來在左邊的圖示,就有剛所陳述的,會有毛邊的現象方發,而右方使用了2017的像素對齊則完全無任何失真。

 

     在放大至3200%來查看,會發現有更明顯的差距。

 

     設定方式也相當簡單,在工具列右上方可以看到新的工具圖示 ,點擊後就可以馬上將選取的圖稿對齊像素格點。

   

      另一種方式就是直接開啟對齊工具,位置就在對其像素格點的工具右方。點擊後,並不會馬上發現有任何變化。但當你拖曳縮放時,馬上就可以發現會會自動鎖定在格點上。主要是因為預設已經將縮放時靠齊像素勾選,當然點擊了工具後,後續的製作也會自動對齊像素。

 

     由官方所展示的動態可以看出,當開啟時,繪製的物件都會自動貼齊。

 
 

移動物件時維持像素對齊。


縮放物件時維持對齊。
 

      不過也並非每一個物件都可以修正為對齊像素格點,並需要具備有水平或垂直區段的物件才有辦法。例如下圖的曲線,在點擊工具時,就會告知你無法製作pixel perfect。

 

      如果是針對已經優化過的物件,也是會告知你已是最佳化。


 

官方網站:http://www.lccne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ccnetzone

菜鳥救星:https://www.facebook.com/greensn0w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2招讓你快速下載網頁所有圖片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一個步驟將點陣圖轉換為向量圖

聯成電腦菜鳥救星:分享的時代,連帳號都可以分享喔

聯成電腦分享:早別人一步  滿足對創意的無限渴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