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  士林分校  張茗軒
培訓課程:動漫角色設計師 


       總是要在做中學,學中做,才能有所領悟。模型只要做得細緻,就算只上單色圖也可以很漂亮,雖然知道模型是主要,貼圖是輔助,但無論模型細緻,還是貼圖漂亮,兩者之間都有一定的取捨,一味的追求模型細緻就會導致面數過高 ,尤其在複數物體中,這個問題就會越加嚴重。但若是全都靠貼圖,而忽略模型精細度就又會導致細節不清楚。

       此次在製作場景房屋時,第一個遇到的困難點便是屋瓦,一個瓦片面數一旦過高,接下來在鋪設屋頂時數量便會等比級數的增加,但是當中的問題卻還不如花草樹木類來的嚴重,花草樹木固然可用貼圖來解決,但是貼圖畢竟不是模型,畫面只要拉近後立體感就會一點一滴的喪失,用模型作出來的固然好看,但面數令人無法恭維。

     一顆三百萬面的樹是會嚴重拖垮硬體的讀取效能的,索性留用主體,花的部分用貼圖來解決,才將面數下降許多,雖說少了點立體感,但總好過不能用吧!也期許下一個能做得更好!

     如果在這方面有興趣的,可以來聯成電腦來了解喔!

文章來源:學員部落格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藏器於身,待時而動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追夢!看見生命中的每個奇蹟!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成功畫出滿意作品的的感謝故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