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小編      作品、簡浩平提供

圖說:學員創作作品《Welcome to hospital》   簡浩平提供

聯成電腦  士林分校:簡浩平
現職:八樂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遊戲設計師
培訓課程: 3ds Max遊戲動畫設計、Unity 3D跨平台遊戲製作。

推薦學習平台:
UWA,專業的遊戲和VR應用性能優化平台。(適合進階者)
Unity 應用領域:FB私人社團。(需要私訊詢問,允許才能加入)

 

圖說:學員創作作品《Welcome to hospital》   簡浩平提供


從新手到上手  聯成電腦帶領我走向未來

      浩平畢業後一心嚮往朝遊戲發展,並沒有預設遊戲風格和形式,也因為酷愛遊戲製作,想找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自己可以快速上手和熟悉新知識,最終選擇了聯成電腦。    

       針對聯成電腦的Unity 3D課程,他總共上了兩次課程,第一堂課時,他透過邀請加入同學line群組砥礪磨練自己,只要課後操作上有任何問題,就會立即透過此平台進行詢問解惑,到後來連授課講師張紀威老師也加入,他還替群組命名為「Unity設計小天地」,可以感受到他對Unity的熱愛和迫切學習的渴望。透過72小時的課程,聯成電腦帶領他認識unity遊戲引擎,從一個完全新手,不會操作介面,只會寫程式的學員,到現在基礎已完成熟悉,這令他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圖說:學員創作作品《塔防聖戰》    簡浩平提供


踏入夢想的起點   順利成為遊戲設計師  

      面試過程中,公司一開始想僱用的是程式設計師,資管系背景的他,一開始並不是尋找的第一線人力,但因為浩平有java和C語言的基礎、豐富完整的作品集、加上學習旺盛,態度積極,表達願意學習C#和VR等新技術,也提到程式語言雖然寫法不同,但邏輯相同,是他獲得這份工作的重要關鍵。

      公司業務主要為網頁和手機遊戲設計為主,最近也跨平台研發博奕遊戲APP,他的工作內容主要負責客戶端的遊戲互動顯示介面,將美術設計的平面檔案和程式連結,簡單來說,他是美術和程式的銜接重要關鍵人。之前負責過的遊戲有撲克牌;近期的創意專案,則是一款抓魚遊戲,這是他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對於他來說,這是踏入遊戲的起點,也是收穫滿載的一個所在。

    
開發學習的熱情    帶著它實踐夢想

      「學習必須有熱情,才能支撐持續往前的動力。」他強調熱情的重要,也建議學弟妹一定要實際動手操作,才能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透過發現和處理的過程,才能知道自己的學習程度,也才能進化和吸收獲取經驗。他表示千萬不能害怕,畏縮不前,也不要擔心作品水準還不夠,只要有機會,就算邊做邊學,也能獲取重要的經驗。未來他希望能和一群有共同興趣的夥伴,一起製作完成一款遊戲,放上網路提供給大家使用,這是他身為遊戲工作者的展現,也是一個遊戲世代找尋最終人生意義的過程。

圖說:學員創作作品《Magica》    簡浩平提供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樂在其中 世界級冠軍的動畫之路

聯成學員得獎快報:ACA世界盃學員榮獲佳績  代表台灣出席全球賽事

聯成電腦學員專訪:行政人員實踐夢想大變身    成功創立文創品牌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